食物,功能,外感,下作,核桃仁
提問: 咳嗽緩解辦法?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6●目前一般情況:咳嗽蠻嚴重的●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天天都有 我媽媽得了肺癌,現在開過刀后一直在家!在家里每天都會咳嗽,吐痰!請問吃什么藥可以緩解,和飲食上面要注意些什么!●病史:肺癌晚期
医师解答: 要應做到: (1)完全禁止吸煙。不論什么時候 戒除,都為時不晚。 (2)作氣功鍛煉特別是增強呼吸功能的 氣功,以使提高肺部功能。 (4)不要到人多的或空氣污 濁的公共場所去,避免外感和呼吸道感染。 (5)少吃刺激性食物及生痰傷肺之物如辣椒、生蔥蒜、肥肉等物;多吃 富含維生素A及C的食物及清肺潤肺食物如胡蘿卜、葡萄、百 合、慈菇、炒杏仁、白果、核桃仁、蘆筍、羅漢果、枇把、 梨等。 (6)堅持定期復查及服用益氣補肺、清熱抗癌的中藥數年。如果是部分緩解,則應在醫生密切觀察下作必要的中西 醫綜合治療,以爭取長期緩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