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主食,血糖,糖尿病人,多食
提問: 吃完飯不一會就感覺肚子餓是怎么回事?
請教我有時飯吃的比較多,但吃完飯不一會就感覺肚子餓了,這是怎么一回事啊?大部分我不再吃東西,過不久也沒感覺餓。(三餐我是吃的較準的)
問題補充:李醫生,您好!謝謝您查看我的貼子。我的小便沒問題。吃完飯不一會就感覺肚子餓的癥狀在我二三十歲就有了,只不過現在出現頻率較多一些。去年10月我查出血糖7.4,我只吃了十天的二甲雙胍片,后注意飲食血糖一直在6.1-6.9。我母親在六十多歲查出有糖尿病。我今年四十多了,是血糖關系還是其它原因,麻煩醫生給予指教。
医师解答: 您好: 多食,這是糖尿病的癥狀之一,為什么會出現這一癥狀呢?是因為你的胰腺中的產生胰島素的細胞功能低下,造成胰島素分必錯后,你的血糖高峰已下降,血中胰島素高峰才出現.這樣血中胰島素水平相對增高,胰島素刺激你的食欲,所以就想吃的原因. 糖尿病人一定要控制好飲食,這是最關鍵的問題,千萬要做到!低熱量人長壽. 糖尿病人的飲食,非體力勞動者,主食每日6兩,分三餐吃.副食每日一個雞蛋,一兩瘦肉,一兩豆制品.多食蔬菜,建議你進食時,先進菜,先喝湯,后進主食.可避免多進主食,使血糖生高. 二甲雙胍推測對你是經濟實用,目前可以繼續應用.
還有沒有別的癥狀?小便情況怎么樣?
補充點,1。要注意對血糖的檢測。防止出現低血糖 2.注意要適當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