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肥胖,脂蛋白,血糖,甘油
提問: 我該怎么辦?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長得很胖!身高不到170cm,體重確達90kg。十年前查出肝功能不正常,但人無不正常反應.后查出是高脂血癥.后一直服用脂必妥及脂酸雙脂鈉等藥,可是血脂卻老是降不下來!服了有4、5年的時間,后發現不能停藥,一停頭就昏,而且比較厲害,伴有胸悶、四肢發麻、無力等癥狀。大概2年前又查出頸椎間盤突出,牽引后情況還可以,只是還不能停降血脂的藥。一年前又改服中草藥(主要是治脂肪肝和血脂高和頸椎病),也沒什么感覺,只是不能受涼,鼻子一塞頭就昏,也比較厲害。●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今年夏天,我在服中藥的過程中頭又昏起來了,而且要暈倒,坐著的時候不能躺下來,躺著的時候又不能坐起來。查了一下CT,可能是椎動脈型頸椎病引起的,服了一點藥,再做了牽引。目前牽引已經兩個月了,頭大概有十多天的時間就不暈了,可是昏的現象不見怎么好轉。●輔助檢查:膽固醇正常,甘油三酯十年來一直在2.5左右,高密及低度脂蛋白也在正常范圍內(但比較接近非正常值);頸椎間盤4-5突出,但并不是非常厲害。●其它:請問大夫我是不是得了腦動脈硬化什么的(一年前做腦CT沒發現什么病)?還是別的什么病?要服用一些什么藥對我的癥狀有幫助?如何服用?或者要做哪些檢查(最好要一次性查出我到底得了什么病)?
問題補充:多次檢驗有關數據:血壓收縮壓在120mmHg左右,舒張壓在80mmHg左右。空腹血糖在5-5.9之間。高密度脂蛋白在0.85-1mmol/L之間。低密度脂蛋白在1.67-2.7mmol/L之間。膽固醇在4.5左右。
医师解答: 您好: 對你補充病史中血糖大于5.6mmol/L,高密度脂蛋白低于0.9mmol/L,甘油三脂2.5mmol/L遠遠大于1.7mmol/L.你的肥胖要是中心性的(肚子大),代謝綜合征可診斷.代謝綜合征是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早期診斷和早期干預代謝綜合征,有助于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防治[*].代謝綜合征的治療:   1.中等程度熱量限制(在第一年體重降低5%-10%). 2.中等程度增加運動量.   3.調脂    降低甘油三脂(可服力平脂,降脂同時就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控制血糖(對于你進行體育運動就行)[*].     [參考文獻]    *.文斌 國際糖尿病聯盟首次頒布代謝綜合征全球統一定義 中國醫學論壇報 北京 衛生部國際交流與合作中心主辦 2005年4月28日(總第957期)
2005年4月13-16日國際糖尿病聯盟首次頒布代謝綜合癥全球統一定義,這一標準強調中心性肥胖的重要性(以腰圍進行判斷)診斷如下:  1.男性腰圍大于90厘米,女性腰圍大于85厘米. 以下四項指標中任兩項可定:  2.甘油三脂大于1.7mmol/L.  3.高密度脂蛋白男性小于0.9mmol/L,女性小于1.1mmol/L.  4血壓高:收縮壓大于130mmHg或舒張壓大于85mmHg或已接受相應的治療或此前已診斷高血壓.  5空腹血糖生高:空腹血糖大于5.6mmol/L或已接受相應治療或此前一診斷2型糖尿病.  你的血糖及血壓如何,高密度脂蛋白如何,你對照可自己診斷.  高血脂是不能至愈的,藥物只能控制.要用藥物控制就得長期服藥.但是,最好的方法是控制飲食,適當體育活動,而且運動最重要.這是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重要措施,要想身體好一定要做到.只要體重控制其他問題才好解決.你的血壓,血糖一定要查.   胸悶,手麻,無力的治療,建議用維生素B1注射液100毫克肌肉注射,每日一次.四天后癥狀改善,說明你有維生素B1缺乏,一要查找原因,二是要系統治療(每日補充維生素B1藥物50-100毫克,連續20-30天).
肥胖癥是指體內脂肪堆積過多和(或)分布不均勻,體重增加,是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另一方面,肥胖癥又是多種復雜情況的綜合,如它常與高血壓、糖尿病血脂異常、缺血性心臟病等集合起來出現,因而它也是一種代謝異常性的疾病。 肥胖的常見病因:1遺傳,2中樞神經系統,3內分泌系統,4代謝因素,5因素其他,如營養飲食。 所以你應該查一下你肥胖的原因,要是能找到原因那不是治療就簡單多了,所以我建議你做核磁檢查看看你大腦里面有沒有什么問題,并做內分泌看看是不是正常的,還有你的甘油三酯十年來一直在2.5左右十年來一直在2.5左右.要問一你們那里的醫生.你服用的藥物不恰當.因為我們說的甘油三酯高是有專門的藥物的. 至于你的頸椎病,可在醫生的安排下進行系統的治療,你說的腦血管硬化對你這樣的年齡是一般不考慮的. 我建議你的正規的醫院,如果找到了你肥胖的原因,能治療好你的肥胖,其他問題就可能不存在了,我看你的所有問題都是肥胖引起的. 祝福你早日康復!
建議你服用螺旋藻,對降脂降壓有好處.
很明顯,根據你提供的病史和檢驗資料可以斷定你患了“肥胖癥”、“高脂血癥”以及“頸椎間盤突出癥”。而肥胖癥和高脂血癥又存在密切的關聯,屬同一病理病機。你所有的癥狀都與上述在種疾病有關,一句話,多年來雖然你一直在積極治療想解決痛苦,但是你所采取的措施都沒有湊效,因而一直被痛苦包圍著。我認為首先應該減輕體重,加強鍛煉,換更為有效的降脂藥(如漢林清脂、脈通、山海丹等),另外你的頸椎間盤突出可能與你日常的工作習慣有關(不知你從事什么工作),現在要避免長時間的低頭動作如端坐電腦前,多輕柔做頸部旋轉運動,避免高枕頭的睡眠習慣,也可以采用目前先進的臭氧治療(具體方法可以到擁有此方法的醫院咨詢)。最后消除心里負擔,不要老認為還會有其他疾病,除了上述醫生說的使用VB1外,還可以使用丹參片或丹參針,地巴唑,氟桂利嗪等藥物來減輕癥狀。 建議就這些,希望患者能走出困惑,盡快恢復健康。
你好;我看你的毛病不算太嚴重的,在用藥的同時要積極堅持體育鍛煉,要持之以恒,把藥無慢滿減下來為好.因為是藥三分毒啊?
1.減輕體重是唯一去病途徑。 2.飲食要清淡。 3.適當做有氧運動。 4.藥物只是達到緩解目的不能根治,長期用藥不利于健康。 5.為了健康要改變生活習慣,堅持下去就是勝利。祝你早日康復。
你好: 你不應該只是為了降血脂,我懷疑你的副鼻竇有病變.因為你一著涼就會出現頭暈,同時你也應該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