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肝,球蛋白,正常,白蛋白,抗原
提問: 小三陽的檢查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小三陽 肝功能正常國慶回家做了個肝功能和兩對半,檢查的結果是:古丙轉氨酶 ALT 9 U/L總膽紅素 TBLT 20.6 umol/L直接膽紅素 DBLT 11.1 umol/L 間接膽紅素 IBIL 9.50 umol/L總蛋白 TP 79.61 g/L白蛋白 ALB 43.85 g/L球蛋白 GLB 35.76 g/L白蛋白/球蛋白 1.23 TTT 4乙肝表面抗原 陽性 直接膽紅素和球蛋白和正常的范圍比有點偏高,而白蛋白/球蛋白有點偏低,請問這表示什么,需要吃藥治療么?還有去年5月我也去做了一次,當時古丙轉氨酶是15U/L,其他的都在正常范圍之內,請問古丙轉氨酶為什么會降低?
医师解答: 直接膽紅素和球蛋白和正常的范圍比有點偏高,這沒有意義,而白蛋白/球蛋白有點偏低屬于蛋白倒置,不正常,是屬于肝的問題。古丙轉氨酶在正常的范圍內波動是正常的。由于乙肝表面抗原 陽性,應該作乙肝五項檢查,明確乙肝核心抗原的情況,才能正確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