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膀胱,尿道,病因,尿路,泌尿系
提問: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我最近一個月老是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你好醫生?!麻煩了!我最近老是感覺尿屏,尿急,尿完下腹不舒服沒過十幾分鐘又想上。請問醫生是不是尿路感染啊,如果是用什么要比較好,我有去看過醫生,醫生現在給我開的藥是《氧氟沙星片》還有《阿莫仙》吃了一點效果都沒有●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目前一般情況:尿急。尿屏,●病史:●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輔助檢查:●其它:
医师解答: 病理性尿頻、尿急、尿痛的病因很多,但主要是膀胱及尿道疾病。常見病因有:①膀胱尿道受刺激:最常見為炎癥性刺激,如腎盂腎炎、腎結石合并感染、腎結核、膀胱炎、尿道炎、前列腺炎、陰道炎。在急性炎癥和活動性泌尿系結核時最為明顯。非炎癥性刺激如結石、腫瘤、膀胱或尿道內異物、膀胱瘺和妊娠壓迫等刺激。②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占位性病變,或膀胱壁炎癥浸潤、硬化、攣縮所致膀胱容量減少。③膀胱神經功能調節失常:見于精神緊張和癔病,可伴有尿急,但無尿痛。   在診斷時除仔細問診與體格檢查外,在尋找病因時,應首先作中段尿細菌培養。若尿菌落數≥105/mL,則尿路感染診斷可以成立,此時應進一步確定上、下尿路感染,可作尿液抗體包裹細菌檢查,或尿溶菌酶和尿FDP的測定,必要時作輸尿管導尿法或消毒膀胱尿培養法以區別上、下尿路的感染。尿路造影檢查可查明尿路異常等尿路感染的易患因素及復發的原因。腎功能測定可以了解腎功能狀態和估計病變的程度,從而指導臨床用藥及對預后的判斷。若中段尿細菌培養多次陰性者,應進一步尋找尿路刺激癥狀產生的其他原因,如結核、膀胱腫瘤和急性尿道綜合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