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流感,都是,有一,抗病毒
提問: 長期感冒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上呼吸感染●目前一般情況:鼻塞,咳嗽,發熱您好,我是剛剛生完孩子42天,在生孩子第2天就感冒了一個多星期才好,在生孩子一個月不到的時候,又感冒了第二次,這次持續了2個星期還沒有好。以前醫生有說過我扁桃體較大,容易感冒,請問有什么方法可以幫助我預防感冒。
医师解答: 預防感冒  由于引起感冒的病毒種類繁多,并因感冒而產生的特異性抗病毒抗體隨時間的推移會逐漸下降,因此,多數人一生中會?幾忻啊D殼吧形拚攵砸鷙粑欄腥鏡拿恐植《鏡撓行б咼紜5延幸恢置磕暉瞥齙惱攵孕灤土鞲脅《局甑囊咼紓約罷諮兄頻鈉淥《疽咼紓綰粑籃習《競透繃鞲脅《盡?   最佳的預防措施包括良好的衛生。因為許多感冒病毒都是通過接觸具有傳染性的分泌物而傳播,因此,經常洗手,仔細處理用過的紙巾,以及清潔物品的表面,能有助于減少病毒的傳播。   很多預防感冒的方法已被計劃和驗證,但沒有一種顯示出可靠的效果。大劑量維生素C(每日2g)也未顯示有降低獲得感冒的危險或減少病人排出的病毒數量。   干擾素是一種可提高細胞抵御感染能力的藥物,通過噴霧吸入鼻腔時,可預防某些感冒病毒,特別是鼻病毒。然而,如感冒已經發生并形成局部炎癥和出血,會限制干擾素抗某些病毒如流感和副流感病毒的作用,使之失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