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患者,呼吸,病情,法治
提問: 肺大泡
如何治療?應注意什么?怎么手術?可以用胸腔鏡手術嗎?胸腔鏡手術是怎么回事?還可以有什么方法?
問題補充:遼寧有哪家醫院是治療肺大泡的專科醫院?
医师解答: 如何治療: 無癥狀的肺大皰不需治療,伴有慢性支氣管炎或肺氣腫的患者,主要治療原發病變。繼發感染時,應用抗生素。 肺大皰體積大,占據一側胸腔的70%~100%,臨床上有癥狀,而肺部無其它病變的患者,手術切除肺大皰可以使受壓肺組織復張,呼吸面積增加,肺內分流消失,動脈血氧分壓提高,氣道阻力減低,通氣量增加,患者胸悶、氣短等呼吸困難癥狀可以改善。 手術中應盡可能多的保留健康肺組織,力爭只作肺大皰切除縫合術,或局部肺組織楔形切除術,避免不必要的肺功能損失。 肺大皰破裂引起的自發性氣胸,可以經胸穿、胸腔閉式此流等非手術療法治愈,但反復多次發生的自發性氣胸應采取手術方法治療。手術中結扎或縫扎肺大皰,同時可使用四環素或2%碘酒涂抹胸腔以使胸膜粘連固定,防止氣胸復發。 合并血氣胸的患者臨床癥狀有時很重,常有胸痛、呼吸困難,同時也會有內出血的一系列表現,臨床上應密切觀察病情變化,在短時間內采取非手術措施,如輸血、胸穿等,癥狀無明顯改善時,應果斷地行開胸探查。此時往往有較大的活動出血,非手術治療觀察時間過長常常延誤病情,預后不如手術止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