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免疫,抗病毒,病毒,功能
提問: 詢問專家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HBsAg + HBsAb - HBeAb + HBcAb + HBeAg - 有什么問題嗎?能不不能打疫苗,想知道需不需要治療,如要治療怎么治療.
問題補充:肝功能正常.這屬與什么乙肝癥狀
医师解答: 乙肝的治療   乙型肝炎為什么難治療?   這主要是由于乙肝病毒的特性和乙肝的發病機理所決定的。乙型肝炎病毒小, 且分拆成表面抗原、核心抗原、e抗原,分布在體液內及細胞內。乙型肝炎病毒本身并不致病, 但它可改變肝細胞膜的性質。使體內的免疫系統發生紊亂, 誤把自身的肝細胞當做“敵人 ”來破壞, 而造成肝細胞損傷。即使你用抗病毒藥物殺死了病毒,但自身的免疫功能仍會繼續對肝細胞發生攻擊。因此乙型肝炎比較難治愈, 除抗病毒治療外, 還需進行免疫調節治療。左旋咪唑涂布劑就是一種新劑型的非特異性免疫調節劑。   乙型肝炎能治愈嗎?治愈后會復發嗎?   乙型肝炎是否可以治愈,要取決于人體的免疫狀況和患者的年齡。   一般來說,嬰幼兒機體的免疫機能發育還不完善,不能識別像乙型肝炎病毒那么小的“敵人”,反而把“敵人”當成體內的“自己人”,長期“和平共處”。因此很難完全治愈。而成人機體免疫功能已發育完善,乙型肝炎病毒一旦進入體內, 免疫功能即可識別, 并將其排出體外,這樣的急性乙型肝炎是可以根治的。如果乙肝病毒指標全部陰轉,并產生抗HBs就不會復發。如果患者僅肝功能正常,乙型肝炎病毒學標志仍為陽性,則有復發的可能。   各型乙型肝炎的治療原則及用不同藥物的目的是什么?   乙型肝炎的治療原則主要有以下幾點:   消滅乙型肝炎病毒:如干擾素等抗病毒藥物;   調節機體免疫功能:如左旋咪唑涂布劑,白細胞介素II, 胸腺肽等;   ?じ蝸赴耐暾?促進肝細胞的恢復:如一些保肝藥物;   促進肝細胞的各種代謝, 保證肝細胞的正常功能:如肝泰樂, 肌苷等;   促進黃疸的消退,利膽:如強力寧等;   促進轉氨酶的下降如垂盆草等降酶藥;   治療各種并發癥。   但各型乙型肝炎的治療原則是不一樣的。重癥乙型肝炎和肝硬化患者,肝細胞的破壞已到一定程度,因此不適合用干擾素等抗病毒藥物;急性乙型肝炎的多數病人在半年之內病原可以陰轉,因此恢復期病人注射干擾素可促進病原陰轉;對HBeAg和HBVDNA陽性者,因為其傳染性強,病毒復制活躍,故提倡抗病毒與免疫調節治療聯合應用,對肝功異常者應注意休息及保肝治療。   因為乙型肝炎的治療是復雜的,希望患者到專科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系統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