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底,冠心病,白血病,戊酸,患者
提問: 癲癇發作后手腳無力不能站立如何治療?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7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患者癲癇發作持續幾小時,經搶救,現CT檢查診斷為:雙側基底節區腔腺灶,腦白質變性,老年性腦萎縮。幾天來住院滴注甘露醇、乙酰谷酰氨、丹參、維腦路通。患者長期服用抗癲癇藥丙戊酸納,近年因停藥四、五天,導致癲癇發作。因本地醫院條件差,沒有這方面的專科,特向專家請教如何繼續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0月2日晚輕微發作,3日AM較嚴重,中午送醫院搶救。●目前一般情況:現患者仍頭腦癡呆、四肢無力不能站立、坐不穩。●病史:患者有十年以上的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癲癇、冠心病史,不過白血病和冠心病經治療,幾年來已沒有明顯的癥狀,只是脾腫大、心電圖檢查為心肌缺血。沒有高血壓史,現高壓略高,低壓正常。
問題補充:“近年因停藥...”應為“近天因停藥...”
医师解答: 你好: 你提供的情況有幾個問題,一是患者有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癲癇、冠心病史;現CT檢查診斷為:雙側基底節區腔腺灶,腦白質變性,老年性腦萎縮;患者長期服用抗癲癇藥丙戊酸納,近年因停藥四、五天,導致癲癇發作.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冠心病現在可以不考慮.雙側基底節區腔腺灶,老年性腦萎縮是老年退化表象也沒有什么特殊方法. 所以你現在要注意兩個問題:1.癲癇的繼續治療.2.腦白質變性是一種免疫系統疾病,可以到醫院進行診斷,一般是多發性硬化.可能要用激素了.建議你到神經內科進行正規的治療.
根據您提供的情況來看,現在主要還是需要堅持服用抗癲癇藥物進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