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斑,黑色素,副作用,感光性,抗氧化
提問: 該怎么辦啊?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7●目前一般情況:臉色偏白,有頭暈的顯現●其它:還有胃病醫生:我有個朋友她身體很不好,她高度貧血而且腎還有些問題,但因為上班的緣故她常常沒好好休息 導致眼帶和黑眼圈很重,我想帶她去做個檢查 想知道她會不會還隱藏著其他的什么病,但我不知道該帶她去做什么檢查請醫生幫我下。 對拉 她要是一直這樣下去會對身體有什么惡劣的影響呢? 對拉 我這個朋友很怕去醫院 所以能不能請醫生在告訴 該怎么進行簡單的治療呢? 麻煩您拉醫生。 CAT《文》
医师解答: 主要的形成原因有賀爾蒙、陽光紫外線、化妝品使用不當,卸妝不徹底等。加上很多人不太注意皮膚的清潔保養,導致黑斑的羅患率居高不下。加上亞洲人皮膚黑色素細胞的活性大,對外在刺激因素異常敏感,具有長黑斑體質的婦女應該多加留意。   其中,日光及紫外線的因素是最大的。若經常曝露於陽光之中,皮膚就會釋放黑色素來?てし舨降墓磐I溝鎂然購茫戮團律夭瘓確植跡緯砂叩恪6沒薄⒈Q返母九笥巖慘⒁猓渲械南懔稀⒂橢煞荻伎贍苡輾叩牟4送猓恍┦秤糜途呷卻磲幔菀撞躉剩躍廡┤繞胗脫剔固蔗幔偕溝教簦し舯閎菀子猩爻戀懟? 一般可分外敷、口服、注射三種方式,其中以三者合用的效果最好,外用藥物的基本成份主要是對苯二酸、維他命A酸、杜鵑花酸及最近流行的果酸等…,口服則是以抑制黑色素生長的藥物為主,只要在醫師的指示下,給予適當的劑量,一般不會有副作用,注射則是以抗氧化劑及抗氧化酵素為主,所以也不會任何危險性副作用。   當然,想要快速除斑的朋友,紅寶石雷射是非常有效方式,只要在合格的醫師操作下,絕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黑斑防治之道,應謹守日常生活的小細節。首要的是盡量避開陽光,平時早上十點到下午二點,陽光盛的時段,減少出門,即使出門一定要撐把傘并使用防曬品來遮陽,若已經長了黑斑,盡量選擇無香料、無染料的化妝保養品,養成正確卸妝習慣;先使用冷霜或清潔霜,用面紙擦乾凈之後,再用肥皂洗一次臉,光用一項或次序顛倒都不好。   晚上睡眠要充足。多吃含維他命C多一點的綠色蔬果,少吃感光性強的植物,如香菜、九層塔、紅蘿卜、芹菜等。煮飯時盡量不要接觸到油煙(煮飯時保持乾爽、并戴上口罩),煮完飯最好能再洗把臉,少接觸烤箱,自己居家作保養時蒸臉時間不宜過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