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早搏,也不,左心室,右心室
提問: 頻發早搏,近期常覺頭痛,深身發軟。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近期頻發早搏,常覺頭痛,渾身發軟,吃過三天心律定及十天左右的復方丹參片和心血康。想了解一下這種情況是不是純粹的心律失常。●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月有余●目前一般情況:不舒服,心臟和頭部。●病史:早搏現象有七八年了。●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沒治過。
問題補充:根據宋醫生的建議,我今天去醫院做了個心超,超聲所見為:1、各房室內徑正常,心室壁厚度正常,靜息狀態下心肌活動未見異常。左室腔內見一條索。2、各瓣膜形態、活動未見異常,各瓣口未見返流。二尖瓣血流圖示E峰大于A峰。3、主動脈、肺動脈內徑正常。超聲診斷:左室假腱索。請宋醫生看看!!
医师解答: 心律失常多數是冠心病、心肌肥大等心臟疾病引起的,最好能作個B超確診,并做針對治療。
左心室假腱索是一種先天性心臟病,即左心室內多了一條腱索但沒有生理作用。隨著超聲心動圖檢查的普及,相當一部分人檢查出有右心室假腱索。 臨床表現:大多數人沒有任何不適。有少部分人可有心臟雜音,有些人有早搏,可產生心慌癥狀。超聲心動圖檢查可確診。 治療:大多數人沒有癥狀,對身體健康無影響,也不需要治療。右心室假腱索引起的早搏多數為良性,不必治療。如果早搏較多,患者難以忍受,則需要用藥物控制心律失常。有室性心動過速傾向,或者曾發生暈厥,藥物治療無效者可考慮用射頻消融術或開胸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