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使,血管,可在,穴位,蔬菜
提問: 31歲的高血壓,怎么辦,盼回復!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我今年31周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冬節,我的血壓會達到100/140,夏季,80/110。我心率正常82次/分。我母親有高血壓。因聽有的醫生講,血壓100/140屬于臨界狀態,所以未正規治療。 請問專家:目前血壓的標準(什么樣就是高血壓)?我這種情況需到醫院做什么檢查、需要如何治療?在飲食方面,要多吃什么,少吃什么(請盡量列明)?●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大概有5年以上●目前一般情況:在工作比較忙、壓力大或有點煩時,就會感覺左腦痛,有時還比較厲害。●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沒有正規治療,在自已測量血壓高時,吃點復方羅布麻降壓片。●其它:萬分感謝!
医师解答: 血壓水平的定義和分類(mmHg)類別 收縮壓   舒張壓 理想血壓   <120   <80 正常血壓   <130   <85 正常高值    130~139   85~89 1級高血壓(“輕度”)140~159  90~99 亞組:臨界高血壓  140~149  90~94 2級高血壓(“中度”)160~179  100~109 3級高血壓(“重度”)>=180  >=110 單純收縮性高血壓  >=140   <90 亞組:臨界高血壓  140~90   <90 1、調節飲食: 合理的飲食結構有助于保持血壓平穩。合理的飲食是指高纖維素、低鹽及低脂飲食,應多吃水果、蔬菜和谷物。 可使用非鹽調味品增加食物美味,少吃加工過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含有較多的鈉鹽。   一些飲料如可樂類含有的咖啡因可在段時間內使血壓升高,而少量飲用紅葡萄酒,如一天一杯可使血壓降低,但過量飲酒可加重高血壓病。   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同樣有助于降低血壓。建議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尤其是香蕉以保證每天補充3000-4000毫克鉀,適量鉀可降低血壓。一些研究證明每日攝入800毫克鈣和300毫克鎂對治療高血壓有益,多種菜籽、堅果、大豆、豌豆和深色蔬菜中含有豐富的鈣和鎂。   魚是脂肪酸的良好來源,有助于松弛動脈和稀釋血液。芹菜中含有松弛血管壁的成分,對高血壓病人特別有益處,其它如枸杞、蓮心、番茄、山楂、洋蔥、海帶等都有益于高血壓的治療。   2、家庭治療:   采取合理的飲食結構,食不過飽。   不穿緊身衣褲,領口或領帶過緊,將壓迫頸靜脈竇,使血壓升高。   防便秘,屏氣大便可使腹壓升高,會引起血壓驟升。   適當運動,長期堅持散步、慢走、打太極拳、騎車和游泳等活動可使血壓下降。   適當休息,消除過度緊張。人不能永遠避開壓力,但可以學會如何控制它,當感覺有壓力時,問自己為什么會這樣,然后集中力量解決它。氣功和瑜伽具有放松作用,高血壓病患者可進行這一練習。   請戒煙,勿過量飲酒。   3、身心醫學:許多方法如生物反饋沉思及催眠療法可促進大腦及軀體的放松,有助于降低血壓,可在有經驗的專家指導下進行訓練。   4中醫藥治療:中醫的針灸、按摩、點穴及中藥對高血壓有很好的療效。牡丹根、杜仲、夏枯草、野菊花是常用來治療高血壓的中草藥。高血壓患者也可以用指壓法治療,如按壓曲澤穴可放松神經系統(穴位位于肘部皺折區肱二頭肌腱處,環指向上的連線處);按壓三陰交穴有助于調節血壓(穴位位于內踝上4寸脛骨邊緣處),用拇指按壓每側一分鐘。   5、藥物治療:當高血壓病人病情嚴重或對自我調節治療反應差時需要用藥物治療。治療高血壓的常用藥物有以下幾類:利尿劑、β受體阻滯劑、鈣拮抗劑、血管緊張素轉化酶(ACE)抑制劑、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和α腎上腺素能受體阻滯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