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豆蔻,茱萸,木香,赤石脂,的是
提問: 拉肚子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0●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半年●目前一般情況:每天早晨都拉肚子,是怎么會事??
医师解答: 五更瀉”,顧名思義就是指發生在黎明前(五更時辰)的腹瀉,又名晨瀉、雞鳴瀉,是老年人的常見病之一?劑蘇庵植》幸┬Ч話惚冉蝦謾? 處方:補骨脂9克,五味子9克,肉豆蔻(煨)9克,吳茱萸5克,熟附子9克,黨參15克,炒白術12克,木香6克,赤石脂15克,石榴皮12克,干姜9克,炙甘草6克。下列一些驗方和中成藥也有較好療效: 五味子60克,吳茱萸15克,二味同炒后研末,每次服6克,早晨米湯送下。 肉豆蔻(煨)30克、木香8克研末,用棗肉搗爛調和做成如梧桐籽大丸子每次服40丸左右,用米湯送下。 四神丸(成藥),每次10克,日服2次。 附桂理中丸(成藥),每次1丸,每日3次。最后還需強調的是,患者平常應加強鍛煉,如打打太極拳,以強腰壯腎,增強體質。并注意腹部保暖,勿食生、冷、硬食物,晚飯盡量少吃如芹菜、韭菜等含維生素較多及難以消化的食物。 (易學) 上述方法僅供參考,敬請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