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病,病因,肝素,阿司匹林,抗血小板
提問: 我想知道失憶是怎么回事!謝謝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有個朋友因為失憶了不記得一小部分些朋友和事,不知還能不能完全恢復過來.●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天至3天前的事●目前一般情況:現在有點頭疼,心煩意亂,不過比前兩天好多了,因為恢復一小點記憶.情系有點不穩定.●病史:因為和朋友吵架受點刺激然昏了過去.然后就變成這樣了,是個很大的刺激的.他的心畢竟有受不了這樣的打擊.●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因為受了刺激和壓力使大腦大動脈缺血引起的失憶.
医师解答: 學者認為這是一種特殊類型的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屬于腦血管病的一種。您首先應完善各項輔助檢查,比如腦電圖以及頭顱CT、MRI明確診斷,除外部分性癲癇和相應部位的病變如腦梗塞等。同時積極尋找病因,及時識別危險因素,采取措施加以干預。目前治療上,在積極治療各種病因的基礎上,可給予抗血小板治療,如阿司匹林每次75~120mg,每日1次,或者口服噻氯匹啶、氯吡格雷,對于發作頻繁或者口服抗血小板治療無效者,可采用抗凝治療,常用的有低分子肝素,伴有心房纖顫的患者可選擇華法令長期口服預防發作,但應注意出血傾向和檢測凝血功能。對于明確的嚴重的血管病變還可采用手術方法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