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呼吸,措施,功能,人工呼吸
提問: 求醫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8月22日患病毒性腦炎,9月20日出院.●目前一般情況:智力有點差,記憶力特差.
医师解答: 護理措施】 l.發熱的護理 監測體溫、觀察熱型及伴隨癥狀。出汗后及時更換衣物。體溫>38.5oC時給予物理降溫或藥物降溫、靜脈補液。 2.精神異常的護理 向患兒介紹環境,以減輕其不安與焦慮。明確環境中可引起患兒坐立不安的刺激因素,可能的話,使患兒離開刺激源。糾正患兒的錯誤概念和定向力錯誤。如患兒有幻覺。詢問幻覺的內容,以便采取適當的措施。為患兒提供?ば緣目椿ず腿粘I畹南感幕だ懟? 3.昏迷的護理 患兒取平臥位,一側背部稍墊高,頭偏向一側,以便讓分泌物排出; 上半身可抬高20~300,利于靜脈回流,降低腦靜脈竇壓力,利于降低顱內壓; 每2 小 時翻身1次,輕拍背促痰排出,減少墜積性肺炎,動作宜輕柔;密切觀察瞳孔及呼吸,防 止因移動體位致腦疝形成和呼吸驟停。保持呼吸道通暢、給氧,如有痰液堵塞,立即氣 管插管吸痰,必要時作氣管切開或使用人工呼吸機。對昏迷或吞咽困難的患兒,應盡早 給予鼻飼,保證熱卡供應;做好口腔護理;保持鎮靜,因任何躁動不安均能加重腦缺氧, 可使用鎮靜劑。 4.癱瘓的護理 做好心理護理,增強患兒自我照顧能力和信心。臥床期間協助患兒洗漱、進食、大小便及個人衛生等。使家長掌握協助患兒翻身及皮膚護理的方法。適當使用氣圈、氣墊等,預防褥瘡。保持癱瘓肢體于功能位置。病情穩定后,及早督促患兒進行肢體的被動或主動功能鍛煉,活動時要循序漸進,加強?ご朧瑯鏨恕T諉看胃謀潿土斗絞絞備柚傅肌鎦駝婀睦? 而你只要是積極的加強營養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