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染性,功能,心包炎,都是,淋巴管
提問: 這是怎么回事?
我慢性腹瀉已有2年,有一件事始終沒有答案,就是一開始有這種癥狀時,嘴巴里及咽下的唾液感覺都是涼的,請問這是怎么一回事?如何治療?有何注意事項?感謝萬分!
医师解答: 嘴巴里及咽下的唾液感覺都是涼的,可能是胃熱所致。慢性腹瀉常分為滲出性腹瀉、滲透性腹瀉和分泌性腹瀉三種。滲出性腹瀉可分感染性及非感染性兩種。感染性多見于痢疾、腸炎、腸結核等疾患,非感染性則多見于有炎癥性腸病、腸癌、缺血性腸炎等疾病。滲透性腹瀉多見于胃、胰腺、肝膽系統引起的消化不良和腸道吸收功能障礙引起的吸收不良綜合征,以及腸系膜淋巴管梗阻性疾病。分泌性腹瀉分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種。感染性常見于霍亂病、致病性大腸桿菌、彎曲桿菌、沙門氏菌等感染;非感染性則多見于心力衰竭、肝硬化門脈高壓、縮窄性心包炎,以及有分泌激素或其他物質功能的胃瘤。此外,還有胃腸運動功能異常性腹瀉如腸易激綜合征、惡性類癌綜合征、甲狀腺髓樣癌、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引起的腹瀉。療的關鍵是尋根追源,明確病因,這樣才能藥到病除。在治療中病人應盡量少食辛辣食物及不易消化食品,有煙酒嗜好者戒煙酒也至關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