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病情,孕期,正常,患者
提問: 甲亢服藥期間懷孕,怎么辦?
我去年8月查出甲亢開始服藥,3-4月曾停藥后又繼續服藥,8月中旬檢驗甲功七項均正常,8月至今每天服用賽治(甲巰咪唑片)半片及百令膠囊2粒。現在我懷孕1個多月,請問服藥對胎兒是否有影響?應該怎么辦?懇請專家們為我解答這個難題!
医师解答: 甲亢婦女不易受孕,即使懷孕后流產率也頗高,只有少數輕度患者能足月分娩。病程中的飲食需注意低碘,高能量,高蛋白,在確保母嬰營養的同時防止病情加重。 治療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治療以口服藥物為主,首選丙基硫氧嘧啶(PTU),但最大劑量大應大于每天200毫克,以每天50-150毫克為宜因為大劑量用藥可能會壞胎兒的甲狀腺發育,若癥狀仍難以控制時可適當加用心得安等藥物。 其次,病情的控制應適度,不必將心率,基礎代謝率,甲狀腺功能檢查(T3,T4)等觀察指標完全控制到正常范圍,因為即使是正常孕婦,上述觀察指標也會略高于正常范圍,過低地控制病情反而會引起母子的甲狀腺功能低下。 另外,此類患者不可使用甲狀腺攝131I檢查,更不能采用同位素治療甲亢,以免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如果醫生決定不得不施行手術治療,應在懷孕4-6月為宜,且術前甲亢病情需得以控制。 母親需增加孕期檢查的頻率,了解胎兒的發育問況,平時稍有異常情況應及時向醫師反映。孕期中須定期測定甲狀腺受體抗體(TRAb)的濃度,如果TRAb高于正常值數倍,提示胎兒可能也將患有甲亢,以便醫師及時采取措施。產前必須行子宮B超檢查,了解胎兒是否有甲狀腺腫大或其他畸形,預防難產。產后至少停藥3周以上方能哺乳。
你好:甲巰咪唑是孕婦慎用的藥,對胎兒是有影響的。建議流產,等病情穩定后再考慮妊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