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你的,他的,夏枯草,有一
提問: 咨詢用藥建議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高血壓病已有30多年,血壓高時180/120,控制后一般為130/80,最近145/90,血壓藥吃西藥吃吃停停情況.確診冠心病20多年,開始二階梯試驗確診主要胸悶,偶而心絞痛,心電圖一直正常,近期心電圖顯示心肌缺血.高血脂已有30年,主要有甘油三脂比正常最高值高2倍,其他近正常,9月10日查TOtal Cho- 4.87,Trygly- 2.83,HDL-Cho-0.95, LDL-Cho-2.96,SGOT 27U/L.2003年發現腦血栓,發現左腦兩處被堵,9月15日經MRAI檢查3處腔隙性腦梗死,發病時頭暈幾秒鐘立刻恢復正常,明顯腦供血不足頭痛等癥.●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9月初開始血壓升高,180/120,吃西藥吲達降壓片,痛心絡等降壓慢后改吃波衣頂,代文等現血壓140/90左右.我想今后吃中成藥治療,但現在中成藥廣高特多,前兩天吃了"養血清腦顆粒"頭痛見效.自我認為我的病因高血壓,所以想吃中藥,不知那些中藥效果好?謝謝! 金珉燮
医师解答: 高血壓病的發生機理用中醫理論可解釋為:素體陽盛,肝陽上亢;或因長期情志不和,憂郁惱怒,肝失疏泄,氣郁化火,使肝陰暗耗,風陽升動,上擾清空,發為頭暈、頭痛。故早期高血壓治療時可用平肝熄風法。我建議您中藥可選用龍膽草、鉤藤、野菊花、夏枯草、地龍、香蕉皮等。您可以找一位有經驗的中醫,在他的指導下用藥。注意監測血壓。
你好:如果是降血壓,可以服用復方羅布麻片,你的頭痛一方面與血壓過高,另一方面與高血脂有關。在服用藥物上你也有一個誤區,就是“吃吃停停”這樣是不科學的。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各方面的調節,可減少服藥量,使血壓保持穩定。如注意運動、減少鹽的攝入量、戒煙忌酒、控制體重、生活規律、勞逸結合、保持精神愉快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