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患者,作用,副作用,磺胺,尿酸
提問: 壽比山
壽比山(吲達帕胺片)是否為利尿降壓藥?它的利尿作用如何?對患有冠心病的病人是否可以服用?有何忌諱?
問題補充:1.有人說患有冠心病的人不宜服用壽比山,是否卻有此說法?是什么道理?2.其利尿作用在多大計量時會明顯的顯現?
医师解答: 壽比山(吲達帕胺)是一種具有鈣離子拮抗作用的類噻嗪口服長效利尿降壓藥。 適應癥 1.原發性高血壓 2.高血壓導致的心、腦、腎損傷。 副作用 1.壽比山安全性很高,患者耐受性好,停藥后無反跳現象。副作用少而且輕微,總發生率為1.3%.常見為惡心、便秘、頭暈、頭痛。 2.壽比山不同于傳統的利尿劑,對電解質生化指標幾乎無影響,只是尿酸輕微升高,個別患者有低鉀現象。 注意事項 1.服用洋地黃類強心藥、瀉藥及每天服用2片的患者要注意血鉀。 2.對磺胺和噻嗪類藥物過敏者慎用。 3.嚴重肝功能障礙者禁用。
您好;一般冠心病患者是否能服用壽比山還是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來確定的,壽比山通過輕微的利尿作用降低血容量,減少外周阻力,降低血壓,所以本藥的利尿作用是不很明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