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洛克,心痛定,糖尿病,患者
提問: 高血壓患者,服用什么藥可以把低壓降下來?
男,53歲,血壓再用藥后高壓130-135,低壓95-100。請問什么要能把低壓降下來?使降壓效果好一些?
医师解答: 常用的降壓藥物有: 1、利尿劑:雙氫克尿噻、速尿等;使用于心衰患者,不適用于糖尿病、痛風、高血脂。 2、鈣離子拮抗劑:如硝本地平緩釋片,心痛定適用于高血壓合并腦動脈硬化和心絞痛,不適用于心功能不全、心動過速,心臟傳導阻滯。 3、β受體阻滯劑:常用藥有心得安、倍他洛克;適于心絞痛、心肌梗死,快速心律失常,不適用于糖尿病、哮喘和心衰、血脂異常。 4、復合劑:降壓零號、復方降壓片。常見的副作用是:嗜睡、頭脹、乏力、鼻塞。 5、建議高血壓患者,可長期飲用無毒副作用的降壓茶,如龍涎降壓茶。 建議您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具體的用藥。注意檢測血壓。
高血壓藥物、保健 : 1、堅持用藥 2、選擇適用于個體服用的藥物 3、根據病情和不良反應,請醫生更換降壓藥種類降壓藥物選擇原則是: 1、有穩定的降壓作用,副作用少,使用方便,價格低廉。 2、平穩降壓可長期服用。 3、對高血壓易損的臟器、心、腦、腎有?ぷ饔謾? 常用的降壓藥物有: 1、利尿劑:雙氫克尿噻、速尿等;使用于心衰患者,不適用于糖尿病、痛風、高血脂。 2、鈣離子拮抗劑:如硝本地平緩釋片,心痛定適用于高血壓合并腦動脈硬化和心絞痛,不適用于心功能不全、心動過速,心臟傳導阻滯。 3、β受體阻滯劑:常用藥有心得安、倍他洛克;適于心絞痛、心肌梗死,快速心律失常,不適用于糖尿病、哮喘和心衰、血脂異常。 4、復合劑:降壓零號、復方降壓片。常見的副作用是:嗜睡、頭脹、乏力、鼻塞。 5、建議高血壓患者,可長期飲用無毒副作用的降壓茶,如龍涎降壓茶。 高血壓的預防: 1、祛除危險因素:禁吸煙,少飲酒,少吃鹽,少吃高脂食物。 2、注意勞逸結合:生活規律,最好每天步行2次,每次應步行30分鐘。 3、要注意精神調節: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情緒大的波動。 4、要定期檢測血壓,由于高血壓發病率、病死率高,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現在高血壓的預防已經從自我防治走向社會干預防治,以便降低發病率。
對單純舒張期高血壓仍不容忽視,因為隨著病程延長,單純舒張期高血壓可以轉變為經典性高血壓。甚至向單純收縮期高血壓發展。如果不及時治療,隨著年齡老化,預后就較差。因此在早期進行治療,包括藥物及非藥物治療。可先在早期進行非藥物治療。例如,一個病人體重超過標準體重的10%,舒張壓在95毫米汞柱左右,體重減輕5千克以上,舒張壓可降到正常范圍。減重對舒張壓下降幅度比收縮壓更明顯。其他如低鹽飲食、適量運動等也能有效地降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