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性,蜂乳,食物,也不
提問: 脫發嚴重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療哪?
●患者性別 男●患者年齡:2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脫發嚴重是怎么回事? 如何治療哪?
医师解答: 治療上,首先要做到精神愉快,生活上有規律,使血管神經調節處于正常狀態。第二,要堅持梳頭,增加血液循環,還應注意膳食營養平衡,多吃五谷雜糧及含維生素多的食物,少食甜、油、辣食物,少飲酒。第三,可每晚睡前食炒黑豆半兩,黑芝麻一湯匙,一起食用,每日一次,有烏發、潤發、生發的功效。 針對男性型脫發的藥物治療方法一般有外涂和內服兩種方法,外用可用2%敏樂啶溶液涂抹在脫發部位,每日2次,但其療效有限,且此藥不可用于口服。也有外用乙菧酚、維生素E,加入發乳中治療脫發的。內服有用安體舒通、甲氰脒胍,但副作用較大,療效也不顯著。也有人嘗試口服蜂乳或卵磷脂進行治療。此外,中藥當歸、生地、首烏、柴胡、女貞子也可內服、外用。   由于中藥或外用涂劑等使用不便,患者很多不能堅持使用。對于頭發毛囊已嚴重萎縮的脫發患者,一般手術植皮可治療,但男性型脫發的患者植皮后,頭發仍會脫落。目前為止國內尚無針對男性型脫發的有效治療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