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有,多吃,蔬菜,角度,水果
提問: 內火很旺?
大夫您好!本人今年近40歲,體形標準偏瘦,在健身俱樂部鍛煉。前段時間體檢指標基本正常,只是血糖和血紅細胞數偏低,自認為是上學期間長期吃不飽飯、極度饑餓留的后遺癥。另外還有如下一些癥狀:1、多年以來食欲就不是很旺盛,但是食量正常,只是感覺不是吃得很香;習慣細嚼慢咽。2、每天喝水很多,仍然感覺咽喉發干,口腔內也沒有什么津液。特別是早晨起床喝一大杯水之后,吃饅頭時仍然難以下咽,邊吃邊喝才好。我抽煙很少,一般每天5~6根而已。3、臉上經常出現小疙瘩,脖子上也偶爾會出現,這些小疙瘩出現幾天后會出現小膿尖,經常清洗會平復。請問:我是不是體內的內火很旺呢?這些癥狀是不是病?另外,本人有輕微腎囊腫,與此有沒有關系?如果不是病,這種身體需要如何調理?特請指教。另外冒昧一下,這個問題最適宜請哪方面的大夫進行診斷?
医师解答: 根據您提供的情況,你這個應該是有內分泌失調的情況存在,從中醫角度講,是可以算作內火大的。 建議您飲食上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適當地進行體育鍛煉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