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血脂,不良,食物,血脂,植物油
提問: 高血脂癥
甘油三脂高用什么藥,
医师解答: 貝特類是高甘油三酯血癥的首選藥物。 應當注意:   1)嚴格按照醫師處方服藥,不可自行隨意更改藥物和劑量;   2)長期堅持不可中斷,才能穩定調脂療效,防治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患;   3)初次服藥1至3個月內復查血脂和肝腎功能等,長期治療過程中也應定期檢查以上項目,以便及時調整劑量,糾正不良反應;   4)同時堅持飲食治療,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5)這些藥物都有一些不良反應,如引起惡心、厭食、轉氨酶升高、肌肉疼痛等,所以服藥前請詳細閱讀說明書,如有副作用應及時就醫加以糾正,包括減量服藥與停藥。
多大年齡?高多少呢?其他檢查情況如何?有無其他疾病呢? 高血脂癥的藥物、保健 (1)合理調節飲食是治療高血脂癥的重要環節。應限制每日總熱量,使體重逐漸達到標準體重; 限制糖和脂類食物的攝入;每日攝入脂類不超過總熱量的30%。每日鹽小于6克。肉類限制75克。雞蛋每周不超過4個。奶每日限制250克。谷類食物每日350~500克。糖每日10克。新鮮蔬菜400~550克。豆類30克。水果50克。植物油20克之內。 (2)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如應少飲酒,不吸煙,適宜的體育運動。 (3)積極治療引起高血脂癥的原發病如糖尿病,腎病綜合癥等。 (4)避免使用某些可升高血脂的藥物。如激素等。 (5)正式使用降脂藥物。
高血脂癥的藥物、保健 (1)合理調節飲食是治療高血脂癥的重要環節。應限制每日總熱量,使體重逐漸達到標準體重; 限制糖和脂類食物的攝入;每日攝入脂類不超過總熱量的30%。每日鹽小于6克。肉類限制75克。雞蛋每周不超過4個。奶每日限制250克。谷類食物每日350~500克。糖每日10克。新鮮蔬菜400~550克。豆類30克。水果50克。植物油20克之內。 (2)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如應少飲酒,不吸煙,適宜的體育運動。 (3)積極治療引起高血脂癥的原發病如糖尿病,腎病綜合癥等。 (4)避免使用某些可升高血脂的藥物。如激素等。 (5)正式使用降脂藥物。 nicostatin是一種復合降血脂產品。羅伐他汀都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