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尿,心衰,洛克,心痛定,糖尿病
提問: 我媽媽的血壓
我媽媽的血壓:一個是160左右,另一個是130左右年齡:54病史:30年左右(瘦時胖時都有高血壓)身體狀況:偏胖。另外,平時會覺得身體突然發熱;膽囊切除;右腎積石,伴有輕度積水。現在同時服用金錢草沖劑和降壓藥 請問:我媽的高血壓屬于那種程度?該服用什么降壓藥?謝謝
医师解答: 只憑血壓無法判斷,請做檢查后結合判斷。 按其體征和病情發展程度可分為: 輕度:僅出現水腫或高血壓,無蛋白尿。 中度:在水腫、高血壓及蛋白尿三項中有兩項存在,或三項都存在。 重度:除有上述三項,體征進一步加重,并有先兆子癇或子閑。 用的降壓藥物有: 1、利尿劑:雙氫克尿噻、速尿等;使用于心衰患者,不適用于糖尿病、痛風、高血脂。 2、鈣離子拮抗劑:如硝本地平緩釋片,心痛定適用于高血壓合并腦動脈硬化和心絞痛,不適用于心功能不全、心動過速,心臟傳導阻滯。 3、β受體阻滯劑:常用藥有心得安、倍他洛克;適于心絞痛、心肌梗死,快速心律失常,不適用于糖尿病、哮喘和心衰、血脂異常。 4、復合劑:降壓零號、復方降壓片。常見的副作用是:嗜睡、頭脹、乏力、鼻塞。 5、建議高血壓患者,可長期飲用無毒副作用的降壓茶,如龍涎降壓茶。 請在按醫囑服用藥物。
這個情況還是比較嚴重的。需要適當地加大藥量。 這個要在臨床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