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硝唑,青霉素,霉素,呋喃,特殊性
提問: 幽門羅桿菌如何能治斷根?
●患者性別:我女兒6.5歲,一年前(5.5歲)早晚胃痛、嘔吐,抽血檢查后,診斷為胃炎——幽門羅桿菌(1項指標均為陽性)治療情況是這樣的; 1、洛塞克10毫克,每日一顆連服14天后停該藥,同時服:再林3次/日、1顆/次,利邁先2次/日,2顆/次。服用時間約2月。 2。服用以上藥后。癥狀緩解,繼續服藥——胃葆,時間約2月后停藥。 3、停藥約2月后,又有胃痛癥狀,醫生認為胃病復發。重新開始服胃葆,沒效果。除早晚胃痛外,經常打嗝。抽血幽門羅桿菌為兩項陽性。胃鏡檢查結果為充血性胃炎。 4、目前按第1項開始重新用藥治療已一周。略有改善,但有時仍胃痛、打嗝。請問: 1、幽門羅桿菌是如何感染的?患病之前女兒曾到海南一周,吃過海鮮,與此有關系嗎? 2、能有更好的治療方案嗎? 3、幽門羅桿菌能根治嗎? 4、有這種病的小朋友平日飲食應注意什么?謝謝!●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目前一般情況:●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患者年齡:●輔助檢查:
医师解答: 幽門螺旋桿菌是一種寄居于人胃粘膜上皮的革蘭氏陰性螺旋形細菌。 幽門螺桿菌感染是小兒慢性胃炎、潰瘍病的重要病因。根除幽門螺桿菌感染是治愈這類疾病的關鍵。臨床上常用的藥物有:枸櫞酸鉍鉀每日6-8mg/kg;羥氨芐青霉素每日50mg/kg;克拉霉素每日15-30mg/kg;甲硝唑每日25-30mg/kg,奧美拉唑每日0.6-0.8mg/kg。由于幽門螺桿菌棲居的部位環境的特殊性,不易根除,目前多主張二聯或三聯聯合用藥。以鉍劑為中心藥物的治療方案為:枸櫞酸鉍鉀6周+羥氨芐青霉素4周,或+甲硝唑2~4周,或+呋喃唑酮2周。亦有主張使用短程低劑量二聯或三聯療法者,即:奧美拉唑+羥氨芐青霉素或克拉霉素2周,或奧美拉唑+克拉霉素+甲硝唑2周,根除率可達95%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