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甲硝唑,霉素,阿莫西林,方案
提問: 我患有幽門螺桿菌,該怎么辦?謝謝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患有幽門螺桿菌,曾用奧美拉唑+阿莫仙+麗珠得樂,奧美拉唑+卡碧士+甲消唑殺了兩次,還有幽門螺桿菌,我該怎么辦?謝謝●病史:慢性胃炎+膽汁反流●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用奧美拉唑+卡碧士+甲消唑后復查后還沒有殺死幽門螺桿菌,一月后用奧美拉唑+阿莫仙+麗珠得樂,但是還有這個菌,怎么辦?
医师解答: 您好;抗HP感染常用的藥物及方案上述是常用的治療HP方案,鉗制劑三聯療法在世界上一直保持較高的HP根除率,但副反應大,病人耐受性差,以及甲硝唑耐藥而引起根除率顯著下降是其主要缺點。到目前為止,HP根除率最高的方案為含質子泵抑制劑的四聯療法,但由于副反應和經濟費用問題,四聯療法只能作為第二線治療方案。PPI三聯副反應明顯減少,且病人耐受性好,被認為是當前根除HP較理想的方案。結合中國具體情況應該選用價格低廉而療效相當的抗生素,如四環素、痢特靈、慶大霉素等,如果這些抗生素治療效果不佳,再改用其他抗生素。常用藥:阿莫西林、甲硝陛、替硝唑、呋喃唑酮、四環素、慶大霉素、甲紅霉素。性質不同可以歸納為兩大類,一類含鉍制劑,另一類含PPI或H2受體阻斷劑。   二聯療法:①含鉍劑:指鉍制劑與一種抗生素組合,療程4周,根除率為32%—81%;②含PPI的療法,指PPI與一種抗生素組合,療程2周根除率為31%-100%;③含H2xA:指H2RA與一種抗生素結合,但療程4周,效果不如PPI二聯,根除率為60%。   三聯療法:①含CBS,CBS加四環素加甲硝唑,療程2周,根除率73.1%-94.1%;②含PPI,PPI加阿莫西林、甲硝唑、克拉霉素之中兩種,療程1-2周,根除率為71%-96%;②含H2RA,H2RA加兩種抗生素,療程2周,根除率為89%。   四聯療法:指含CBS的傳統三聯法與PPI相結合,療程一周,根除率達96.4%-9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