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腹,刺激性,大便,固醇,蔬菜
提問: 突然嚴重便秘!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1●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6●目前一般情況:原來都很正常,只是6天就嚴重便秘.吃過麻仁丸,酚酞片.都沒效果,人煩死了,明天打算大醫院去。不知道我現在是什么情況...到醫院一般要做什么檢查.....
医师解答: 習慣性便秘的治療關鍵在于建立科學合理的排便、飲食和生活習慣。要養成每天定時蹲廁所的習慣(不管當時有無便意,能不能排出大便),有便意時不要忍,馬上去大便,這樣有利于形成正常排便的條件反射;飲食應該增加含植物纖維素較多的粗質蔬菜和水果,適量食用粗糙多渣的雜糧,如標準粉、糙米、山芋、綠豆、涼粉、薯類、玉米、燕麥片等;多食各種新鮮瓜果和蔬菜,尤其是西瓜、香蕉、梨、蘋果、苦瓜、黃瓜、荸薺、白菜、芹菜、絲瓜、黃花菜等;適當吃一些富含油脂類的干果,如松子、芝麻、核桃仁、花生等;涼開水、蜂蜜等也有助于排便;少吃肉類和動物內臟等高蛋白、高膽固醇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生活上勞逸結合,保持心情舒暢,經常參加體育運動;腹部按摩也有助于排便,方法是由右下腹到左下腹作順鐘向按摩,早晚各一次,每次50-100次;要避免服用可導致便秘的藥物,不可濫用刺激性瀉藥。 頑固的便秘,可服用輕瀉劑,如酚肽雙醋酚丁等,或用鹽水、甘油、肥皂水洗腸。但長期使用瀉藥,可產生依賴性,有的瀉藥還要副作用,因此除非十分必要,解一時之急,最好是少用或不用瀉藥。通便藥,可以選用膨松劑和滲透性通便劑,對慢傳輸型便秘,必要時可加用腸道促動力劑(莫沙比利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