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咳痰,胸骨,是由,粘性
提問: 怎么治療我的氣管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癥狀為:每天躺下呼吸困難甚至喘不過氣來,只有半躺下,或趴下休息,覺得喉嚨里痰很多,咳嗽不停,喉嚨里有一些雜音。 有時有這種癥狀,有時沒有,斷斷續續有3年了,沒治療過, 請問:如何治療? 謝謝!
医师解答: 支氣管炎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多數是由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粉塵、煙霧和刺激性氣體也能引起支氣管炎。急性支氣管炎以流鼻涕、發熱、咳嗽、咳痰為主要癥狀,并有咽聲音嘶啞、喉痛、輕微胸骨后摩擦痛。初期痰少,呈粘性,以后變為膿性。煙塵和冷空氣等刺激都能使咳嗽加重。慢性支氣管炎主要表現為長期咳嗽,特別是早晚咳嗽加重。如果繼發感染則發熱、怕冷、咳膿痰。 預防: ①搞好個人衛生,積極防治呼吸道感染。 ②改善居住條件,做好防塵、防煙、防寒等工作。 ③加強體育鍛煉,增加耐寒能力。 護理: ①病人居室應保持溫暖,空氣清新。 ②多飲開水,每天不得少于3000毫升。 ③發燒時應臥床休息,待退熱后逐漸活動,以促進恢復。 ④發熱時,吃易消化、清淡食物,多吃蔬菜及水果。
多數懷疑是呼吸道炎癥或胸腔有部分積液引起的,最好先排個胸片看看結果,如果只是呼吸道炎癥引起的可以考慮抗生素治療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