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袋,酒精,毛巾,你的,也是
提問: 10月3日起發燒,38.3-39.2度,各種辦法就
●患者性別:女,24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愛人,24歲,10月3日起發燒,38.3-39.2度,并伴有咽喉咽痛。到空軍某門診檢查,認為是急性扁桃體炎,在使用退燒藥、消炎藥,肌肉注射青霉素3天后,體溫還徘徊在38.3度左右。住院后用柴胡等退燒藥,只能暫時降低體溫,2天了,打了12瓶吊證,現在還是38度多!緊急求助!現在扁桃體好了,但頸部卻發現淋巴腫大,且這兩天有擴大的趨勢,并導致頭部陣痛,腫塊有壓痛。心臟彩超無異常,胸部拍片發現有少量積水,無結核病史,未接觸過結核病人,不咳嗽,就是發燒不退!●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0月3日至今●目前一般情況:今天晚上測量體溫38.9,之前掛了不少消炎藥●病史:以前沒得過什么大病求助,緊急求助!僅有積分全部懸賞
問題補充:謝謝白云飄飄飄!她現在早上體溫比較正常了(今早37.3),但到了下午1點左右就開始發燒。今天下午燒到39.1度,注射安痛定后迅速出汗,體溫下降。3天住院治療,頸部淋巴結腫大未能得到緩解,引起的頭痛有趨多的趨勢。醫生未能確定發燒原因,頸部淋巴問題依舊
医师解答: 1、酒精擦浴,如一時找不到酒精也可用白酒代替。 2、頭部冷敷:可用頭枕冰袋、或額部冷毛巾濕敷,或兩者同時使用。此法簡單易行,有涼水即可,或用冰水更好。注意要及時更換冷毛巾或冰袋以加強退燒效果。 3、藥物退燒:退燒藥要按醫囑使用。劑量過大,可引起出汗過多,發生虛脫;也不能使用過頻,也就是說同一種退燒藥兩次間隔時間不能太短,以免藥物在體內蓄積而產生副作用。一般兩次間隔以4~6小時為宜。4、多飲溫熱開水,這也是幫助退燒的方法之一。通過喝溫開水,可以促進皮膚出汗而散熱,達到退燒的目的。
您好;根據你的描述,建議還是積極給患者檢查血液的情況確定具體的病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