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血清,脂肪,高血脂,血脂
提問: 請問:高膽庫醇和高血脂是一回事嗎?怎樣治療?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了解治療方法●目前一般情況:無表現●輔助檢查:體檢時發現
医师解答: 你好:高血脂是一個廣泛的概念,高血脂包刮高膽固醇,藥物治療主要是他汀類,代表藥物有洛伐他汀、辛伐他汀、氟伐他汀等,主要作用是抑制膽固醇的合成,不良反應較少,多為肌肉疼痛。另外注意飲食配合治療。
膽固醇是血脂中的一項,高血脂癥包括高膽固醇癥。 治療高膽固醇血癥主要采取藥物及非藥物治療兩種手段。但不論采取何種治療方法 ,飲食控制始終是治療的基礎。況且 ,事實證明 ,多數患者采取良好的控制飲食法 ,即可使血清膽固醇水平降低。反之 ,僅僅依賴藥物治療 ,不控制飲食 ,不僅不能降低血清膽固醇 ,還可能招致藥物的不良反應。   為此 ,飲食治療再配合體育運動為治療高脂血癥的第一步。飲食治療的主要內容包括減少食物中膽固醇和總脂肪 的攝入。每人每日總熱量的需求與性別、體重、工作性質、活動量有關 ,大約每日平均需求基本熱量在 25 00~ 3000千卡左右。高膽固醇血癥的熱量攝入控制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需將每日總脂肪的攝入量小于總熱卡的3 0% ,其中飽和脂肪 的攝入量應小于總熱卡的 10% ,全天膽固醇的攝入量小于 300毫克。如果第一階段飲食治療仍不能使患者達到理想的血清膽固醇水平 ,則需進一步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入量 ,使其攝入量小于總熱卡的 7% ,每日總膽固醇的攝入量小于 200毫克。超過標準體重 20%以上并伴有高膽固醇血癥者 ,采取減輕體重的措施也是十分重要的。除控制飲食外 ,還必須增加體力活動。總之 ,控制飲食是治療高膽固醇血癥的一項基本措施。一般主張 ,在選擇降血脂藥物之前 ,均要控制飲食 3個月至半年。只有通過長期觀察 ,血脂持續增高者 ,方考慮配合降血脂藥物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