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病,你的,病程,咖啡因,你所
提問: 頭疼血壓高
專家,您好!我丈夫原先有多年(15年左右)的偏頭疼,經常服去疼片止疼,近一年來還服用過泰諾林,APC,尼莫通等藥物,覺得效果不好,現在用散利痛有一個月,似乎效果也不好,而且頭疼很頻繁,我的觀察是右側太陽穴周圍比較頻繁;還有近三個月以來血壓升高,多以低壓高為主,多數都在110或95,偶爾高壓到160,經醫生建議開始服用降壓藥,先后使用降壓0號,司樂平都因為頭疼加重而停止換成開博通,目前的情況是到底是偏頭疼還是血壓高引起頭疼,服藥都沒有多少效果,很痛苦,希望能得到幫助,不甚感激!謝謝!
問題補充:他今年42歲了
医师解答: 你好:你愛人有15年的偏頭痛,太陽穴周圍比較頻繁,應該是神經性頭痛。與高血壓沒有明顯的關系。建議你一方面積極控制血壓,一方面積極治療頭痛,頭痛減輕,血壓也會有所緩解。高血壓藥不是哪4種藥最好,而是哪種藥最適合你,所以需要不停的調整,直到找到適合你的藥為止。頭痛除了單純止痛外,還可以配合服用一些維生素類。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首先是要積極的控制血壓情況!本病的診斷可依據病程多年、反復發作、癥狀典型、有陽性家族史,系統檢查無異常發現。 現代醫學對本病的治療一般用鎮靜劑,頭痛發作嚴重時可用麥角咖啡因等藥物治療。 本病中醫又稱“偏頭風”,其痛暴發,痛勢甚劇,或左或右,或連及眼、齒,痛止則如常人。多系肝經風火所致,一般可采用平肝熄風清熱法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