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降糖,血糖,糖食,蔬菜
提問: 糖尿病人便秘等問題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6●病史:4年左右 患者是我的父親,2型糖尿病,偏消瘦.因為沒有及早治療,現在出現腳麻,手無意識地抖動,皮膚癢,視力變弱,便秘等癥狀,現在尤其是便秘特別嚴重.只能靠吃藥應急,不知有沒有更好的辦法? 另外,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么?豆類可以多吃嗎? 還有八寶活胰這種藥怎么樣?可不可以推薦比較好的藥?盼回復!謝謝!
医师解答: 糖尿病的防治 控制飲食,適宜運動,血糖監控,合理用藥是治療糖尿病的基本措施,還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糖尿病藥物、保健 常用藥有磺脲類有:優降糖、糖適平 雙胍類藥物:二甲雙胍(降糖片)、降糖靈 胰島素增敏劑和胰島素:應遵醫囑 中藥有:消渴丸 生物制劑:糖脂康(可穩態調節血糖、調節血脂)。 八寶活胰這種藥作用不詳 。 飲食方面應該注意: 少進糖食、根莖類蔬菜如:土豆、白薯、山藥。要適當限制水果。應增進粗纖維的食物如:糙米、玉米、豆類、綠葉蔬菜、白菜、綠豆芽、黃瓜、芹菜、西紅柿等。多食用精蛋白如:瘦肉、蛋、奶、魚類。選用植物油,少進動物內臟類食物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