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有一,激素,北京,你好
提問: 初步診斷為"柯興綜合癥",但病灶無法確診怎么辦?
●患者性別:患者基本情況介紹女,30歲,已婚,教師職業,三年前生育一子。約四個月前,發現下肢有浮腫現象,去醫院做B超檢查,“子宮及附件未見異常”,又做尿常規檢查,未發現異常。此后,腳腫現象間斷出現,時輕時重。這期間,患者又先后因為痔瘡發作、胸背部出現糠秕菌子毛囊炎去醫院就診,但未徹底治愈消除。至八月初,患者腳腫似有加重跡象,同時伴隨其他一系列愈加明顯的病狀:脫發明顯且加重,臉部出現輕度浮腫,生物節律失調,一到下半夜即清醒失眠,吃東西難以節制,易疲勞,情緒易沖動。故8月10日再次到醫院就診,做了尿常規及甲狀腺功能二項檢查,檢查結果除甲狀腺部分指標偏低值外,其他無異常,根據醫生建議去內分泌內科繼續就診。結合患者出現的其他系列癥狀,包括輕度滿月臉、向心性肥胖、后頸部脂肪堆積(即“水牛背”現象)、全身多部位散在痤瘡現象、腹部及大腳內側紫紋現象、皮膚輕度碰撞即出現淤青現象、月經紊亂等,醫生初步診斷為“柯興氏綜合癥”,并建議住院作進一步檢查治療?頰吖視?月22日入廣東醫學院附屬醫院進行住院檢查。入院后,做頭部及腦垂體MR掃描,未見異常;多次復查,ACTH均明顯偏高,分別為121pg/ml、116pg/ml;尿VMA 為 10.5mg/ml,尿17-Ks 為 24mg/24h;CTS值,8月25日AM8時為22.01ug/dl,下午16時為18.36ug/dl,26日凌晨2時為18.65ug/dl;10月1日又做中腹部MR平掃,發現左側腎上腺稍厚,可見小結節狀突起,信號未見異常改變,醫生的診斷考慮為左腎上腺輕度皮質增生。住院期間,患者因肛周出現膿腫,中斷檢查,轉外科并于8月30日施行了手術,目前創口仍未完全愈合。至目前為止,接診的內分泌科主治醫生認為,患者所作的檢查已基本完備,患者的ACTH值明顯偏高,并根據其比較明顯的發病癥狀,考慮應為“柯興氏綜合癥”,發病部位可能為左側腎上腺,但由于增生不明顯,且有幾項化學檢查的結果不完全支持,故不能最后確診;又持中腹部MR掃描結果問診泌尿外科醫生,其認為ACTH明顯偏高,但CTS偏高不明顯,左腎上腺增生不是十分明顯,目前也不適宜施行手術,需作進一步觀察或由內分泌科作進一步的檢查診斷。因此,主治醫生建議患者尋找其他臨床經驗更為豐富、檢查手段更完備的醫院,作進一步的診斷,以便早日采取相應的治療措施。(有關檢查資料附后) 2005、10、10●患者年齡:●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目前一般情況:●病史:●輔助檢查:●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其它:
医师解答: 你好:根據你的促腎上腺皮質激素增多而腎上腺增生不明顯,是很難有一個明確的結論。建議去北京協和醫院診斷,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