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激素,效果,也不,球蛋白
提問: 血小板減少--902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特發性血小板減少 有家族病史的血小板減少會不會衍變成白血病?●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05年8月底--10月(目前未出院)●目前一般情況:全身出現紫斑 喉嚨出血 血小板在2萬左右●病史:7歲時患過治愈 16歲患過治愈 奶奶患過治愈沒再復發●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16歲時先注射激素,后輸血,因排斥,后注射“丙種”治愈。目前 先注射丙種沒大效果 后注射激素,無效。又注射“丙種”升至3萬出院 兩天后鼻出血又入院,先注射甲基強的松,后用長春新堿等 現全身出現紫斑 喉嚨出血 血小板在2萬左右
医师解答: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即使有家族史也不會演變成白血病。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但是藥首先排除一些其他疾病繼發的血小板減少。治療上一般是首選糖皮質激素,病情緊急時可用大量激素沖擊或者丙種球蛋白。激素效果不好時可以選擇一些免疫抑制劑,如長春新堿,環磷酰胺等,如果效果均不好,可以考慮脾切除部分患者有效,而且可以不用長期服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