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有,病因,您好,患者,原因
提問: 咯血是由于支氣管擴張,還是肺結核呢?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想知道咯血原因是支氣管擴張造成還是肺結核造成。●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 主要是咳嗽,發生第一次咯血前并無咳嗽,之后就一直咳嗽,每天起床時最嚴重。不間斷的咯血,大概是1到2個月一次。●病史: 2005年5月1日,無原因的大咯血(約1000ml到1500ml),(之前沒有出現任何咳嗽癥狀,小時候也沒得過百日咳或麻疹) 咯血期間發高燒38度到40度,咯血造成肺部感染,照X片是肺右中下部有大面積陰影,CT由于炎癥嚴重,病灶覆蓋,不能看出是否有結核,也未能看出大面積支氣管擴張的痕跡,CT并未出現空洞。 住院情況:5月入院后一直住院使用抗生素治療,肺部陰影卻一直沒有吸收。(住院輸液使用抗生素情況:頭孢曲松鈉,頭孢哌酮鈉,阿奇霉素,左氧氟,頭孢唑肟鈉,青霉素,利巴韋林)入院7天后高燒逐漸減退,10天后恢復正常。住院使用一個月抗生素后,癥狀緩解出院,但陰影并無實質性吸收。 出院后,6月起轉口服抗生素,口服使用一個月后,陰影仍無吸收,(口服抗生素情況:羅紅霉素,琥乙紅霉素,阿奇霉素,氧氟沙星)7月后停止口服抗生素。至今天去照片復查,陰影并無任何變化。 (關于結核:住院期間做過6次結核抗體實驗,4次是陰性,2次是弱陽性。做過一次PPD實驗,結果是陰性。)●目前一般情況: 每天起床時會出現咳嗽癥狀,當咳出一定量的痰液之后就沒有其它癥狀了。(每天的痰液量大約是10ml到20ml)●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 入院后一直按照 右中下大葉性肺炎 治療,使用過多種抗生素,效果不理想。一個月后病情穩定后出院改口服抗生素治療,效果也不理想,一個月后停止口服藥物。至今照片復查仍沒有任何變化。●輔助檢查: 1、多次X胸片,從5月1日發病起到今天10月11日照片復查,幾乎沒什么變化,一直是肺右中下葉大面積陰影,基本沒有任何吸收。 2、CT,5月3日做過一次,當時炎癥嚴重,病灶集中在肺右中下葉,不能看出是否結核,也沒有明顯的支氣管擴張痕跡。 3、結核抗體實驗共6次,5月1日到5月7日咯血期間做了三次,其中一次弱陽性,兩次陰性。 半個月后咯血停止,做過三次,其中一次弱陽性,兩次陰性。 4、PPD,咯血停止后的5月中旬做過一次,結果是完全的陰性。●其它: 現在每天就是起床的時候咳嗽,咳出一定量的痰之后,就一天都基本沒有其它明顯癥狀。現在已經不使用任何藥物。
問題補充:●其它: 住院期間主要是以泡沫痰為主,現在每天咳出的痰是淡黃色,也有時是白色的痰。 多次查血,血相各項指標基本正常,(咯血期間也并無貧血)
医师解答: 您好;一般患者的喀血可能是有很多原因引起的,建議還是積極做全面的檢查確定病因,注意對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