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腹水,腹壁,病情,食管
提問: 拉米夫定和干找素的治療?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于99年查出有乙肝,(可能小時就有),低熱,用感冒藥治不好才查出的.后來用中藥治,效果較好.癥狀消失.但有久又犯了,表現為人瘦,大便稀,無力.但肝功能一直 正常.化驗為:DNA陽性,病毒數量:5*10六次方,2004年9月肝功能開始不正常,轉安每時每60-90,膽紅素也高一點,用苦參素打針三個月,病毒數量減為8*10五次方.感到身上有力,開始用藥效果特好,后來就不行了,咸到沒效果了.轉安每也不正常了.就停治了.2005年我肝功能不正常住院治療,正常后醫生讓用拉米夫定治,現已吃了五個月.六月一日開始吃的.兩個月前查病毒降到3*10四次方,明顯有效.現在每日工作有些累,感到效果又不好了,牙齒常出血,特別是在電腦前久了就出點,有時好象不是鮮血,(自從查出乙肝后就常出血,牙齒檢查沒有炎癥).肝功能,轉安每也有點高70.現在我還繼續用拉米夫定嗎?要不要改用干擾素?拉米夫定治療一年效果怎么樣呢?干擾素效果比拉米好嗎?出血是肝功能引起的嗎?B超檢查正常.誤診過一次,那醫院說我是早期肝硬化,后到其它醫院說不是.肝硬化的診斷標準是什么?最后感謝辛勤的醫生,你們辛苦了!
医师解答: 肝硬化沒有明顯的早期癥狀,并不是說一點癥狀都沒有。肝硬化早期會出現 惡心、食欲不振、周身乏力、腹部脹滿等癥狀,但這都不是肝硬化特有的自覺癥狀。病情稍稍進展,從顏面開始皮膚失去光澤,發黑;手掌的大魚際肌和小魚際肌發紅,出現肝掌;前胸部、頸部和顏面等身體上半身出現蜘蛛狀的毛細血管凸起,即蜘蛛痣。在男性,偶爾還出現乳房腫大、腋毛和陰毛稀少等癥狀,另外手足末端第一關節到指甲根部的腫大,即杵狀指經常出現。說到肝臟病,馬上會想到黃疸,但是肝硬化的特點是病情未進行到相當程度,不出現黃疽,只是在血液檢查時,多數可出現血清膽紅素濃度的增高?起憔褪茄褐杏珊煜赴難斕鞍咨傻牡ê燜嘏ǘ仍齦叩淖刺綣遄艿ê燜嘏ǘ瘸7段Фし艉凸さ韌夤鄄懷魷只起悖統莆耙曰起恪薄? 病情再進一步進展,會出現腹水。腹水是肝硬化常見的癥狀,腹腔中水潴留,出現腹脹。把兩手放在腹部的兩側,一只手敲打一側腹壁,波動能傳給對側的腹壁,即液波震顫,這是腹水的檢查方法。此外,有時也出現消化道出血。門靜脈內的血流發生障礙,血流通過側支循環,形成食管靜脈血管瘤。食管靜脈血管瘤破裂,出現大出血,這是肝硬化死因中最常見的。
你應該到醫院去進一步檢查,首先應檢查“血常規”,看是否血小板減少,白細胞計量是否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