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阿托品,蛋白,患者,毒性
提問: 左腹痛有脹氣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2004年9月,某次飲用啤酒過后,出現肚臍正左方位疼痛、脹氣,大便前期不成形,后轉為粘液狀,持續一年左右。其間先后做過B超、血液、腸鏡、鋇參等檢查,均顯示正常。服用過中藥、西藥未有好轉。現仍出現疼痛、脹氣并逐漸上移至左肋骨下3厘米左右,打嗝、放屁增多。個別醫生說是結腸結氣。但服用結腸炎丸一日后,大便干燥出現肛裂,停用后恢復正常。本人工作壓力較大,情況一直未有好轉,思想負擔較重,希望得到高醫指導,盡快對癥下藥解決此病困擾。●目前一般情況:脹氣,疼痛,打嗝,放屁、粘液便
問題補充:針對此病情,目前我能否服用諾氟沙星膠囊或者是結腸炎丸?您認為哪種藥物更適合我的情況!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您提供的情況來看,有可能是結腸炎。 潰瘍性結腸炎的治療原則是什么? 本病為一病程經歷甚為特殊而又無特異治療的疾病。發作期,主要采取對癥治療,以糾正營養不良,提高血溶量,改善貧血,抑制合并癥,并積極鼓勵患者增強治病信心,堅持合理的治療?航餛謚臥潁φ3只航庾刺<跎俜⒆鞔問⒓跚岱⒆鞒潭群退醵譚⒆髕諳蕖?   休息:暴發型和急性發作期病人應臥床休息,密切觀察病情變化,熱退及腹瀉停止后再逐漸恢復活動。慢性持續性輕型患者不能完全緩解時,也可從事力所能及的適度活動。   飲食與營養:應飲用富有營養而易于消化的食物。發作期不要吃粗纖維多的蔬菜、水果及谷類,不可飲酒及食用過多的調味品。每天蛋白攝入量應達到2g/kg體重,總熱量為2500 ~ 3500kcal,少量多餐,持續3個月以上。嚴重腹瀉者可流質飲食。一般患者可進低渣飲食,不必限制飲食種類。病情惡化者應予禁食,易于口外營養療法。如靜脈高價營養療法,以補充蛋白質和熱卡,促進全胃腸休息,改善正氮平衡和臨床癥狀。腹瀉可致鈉、鉀、鈣等電解質丟失,每日可靜滴10%葡萄糖生理鹽水2000~3000ml,并補充鉀、鈣。急性發作性腹瀉,每天給予維生素A25000單位,維生素D1000單位,維生素B110mg,維生素B25mg,泛酸鹽20mg和維生素C200mg。如凝血酶原時間延長,可口服維生素K。   解痙止痛:腹痛、腹瀉可能因腸痙攣引起,可用顛茄酊0.3~0.5ml,每日3~4次,或阿托品肌注,并可酌情選用其他抗膽堿藥物。可待因15~30mg與阿托品1mg合并皮下或肌注。必須注意在中毒性結腸擴張時,禁用解痙劑及鎮靜劑,以免加重病情,致中毒性結腸擴張癥。嚴重腹瀉者可短期慎用抗蠕動止瀉劑如易蒙停,禁用嗎啡類麻醉劑。   糾正貧血:可酌情給予輸入全血、血漿和水解蛋白等。病情活動期,尤大出血時,不可口服鐵劑,因不但不能立即奏效反而加劇腹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