哌啶,阿托品,莨菪,鞣酸,你可以
提問: 求助!急需!
●患者性別:男 我得腹瀉已有2年了,期間查了肝\腎\B超脾\胃鏡\血糖\胃鋇劑和氣鋇腸造影\大便常規\沒有甲亢的癥狀\胰腺沒有問題,都沒有大的事,吃了不知道多少藥,灌腸\打點滴\敷肚子\按摩穴位,但是依然是老樣子,我都要絕望了. 我的癥狀是原來腹瀉只要吃一些消炎藥即可,或者吃一些面食,大便即可成形,現在一點也不行了,口中唾液分泌的感覺是涼涼的,舌頭感覺也是涼的,沒有口渴的意識,喝開水時感覺腹內都是涼的,感覺開水焐熱了肚子能好一些,肚子里能感覺進食時蠕動加快天天如此,我一天一次大便或兩天一次,就是不成形,沒有出血,腹部沒有疼痛或不適感覺.化驗沒有隱血的現象.顏色正常.以前咽喉腫脹好吃一些六神丸或喉寶或草珊瑚含片有沒有關聯?由于長期腹瀉我感覺肛門緊張,胃口好也不敢吃東西.問了不少的醫生都沒有治療我以上癥狀的好的解決辦法,難道真的沒有救了嗎?希望我在這找到一線生機. 請求醫生給我詳細講解我的病的發病機理,因為沒有人解釋我的心理壓力更大.有沒有簡單的診療手段和注意事項及早日康復的方法,我上有老下有小,我是不能垮的呀!●患者年齡:33
医师解答: 下面的方法你可以試試!對癥治療 選擇藥物: (一)止瀉藥 常用的有活性炭、鞣酸蛋白、次碳酸鉍、氫氧化鋁凝膠等。藥效較強的復方樟腦酊(3—5ml)和可待因(30mg),因久用可成癮,故只短期適用于腹瀉過頻的病例。也可用復方苯乙哌啶(每片含苯乙哌啶2.5mg和阿托品0.025mg),每次1—2片,2—4次/d,此藥有加強中樞抑制的作用。洛哌丁胺的藥效較復方苯乙哌啶更強且持久,初服4mg,以后調整劑量至大便次數減至1—2次/d,日量不宜超過8mg。 (二)解痙止痛劑 可選用阿托品、普魯本辛、山莨菪堿、普魯卡因等藥。 (三)鎮靜藥 可選用安定、氯氮卓、苯巴比妥類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