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不需,安全,只要是,健康
提問: 心肌炎后遺癥?良性早博?有效治療方案?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1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兒子16歲,上高二。本人沒有不適感覺,6月份體檢偶然發現早博,7月初做24小時心電圖,報告為:頻發室性早博(4421次/小時),單源性。彩超顯示心臟結構正常。腸道病毒RNA檢測:陽性。病毒中和抗體試驗:陰性。醫生懷疑心肌炎,單已過了急性期。服心平律40天后檢查仍是頻發室性早博(5299次/24小時)。改服慢心律10天后檢查(因為要開學了,是寄宿制學校,每周回家)3215次/24小時。繼續服用慢心律40天,10月5日檢查7075次/24小時,并且平均心率95次/分。現醫囑增加倍他樂克12.5mg×2/天。他這種情況是否需要休學?是病毒性心肌炎的后遺癥嗎?是否屬于有些文章中說的“良性早博”?比較有效的治療方案?●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何時發病不清楚●目前一般情況:本人沒有不適感覺
問題補充:謝謝您的回答!有醫生建議,既然慢心律沒有作用,可停用而光用培他樂克。我想問,不是說這類藥不能一下子停的么?我查下來培他樂克是β阻滯劑,您的意思是否就是首選培他樂克?
医师解答: 多數認為是心計炎引起的,對健康個體,除囑咐其戒酒、減少運動量以及避免使用刺激心臟的藥物外,一般不需額外用藥。只有在出現不能耐受的癥狀或室性早搏是高危類型時,才考慮使用藥物。一般首先試用β阻滯劑,這是因為該類藥物使用較為安全。
一般情況,如果沒有不適癥狀可不進行治療。 只要是β阻滯劑即可。不單單是培他樂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