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霉素,可以用,霉素,蜂蜜,桑寄生
提問: 70古稀的痛風尋方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7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兩只腳患痛風3年 共發病4次 希望知道哪些醫院 哪幾位醫生能比較好的治療 并想知道平時應怎樣飲食可以在防止發病的情況下又能攝取營養 因為70歲了身體衰老快 加上痛風折磨 身體狀況愈加不好●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005年6月28左腳發病一次 可能由于吃紫菜 8月31右腳發病一次●目前一般情況:8月31發病后雖有治療 但現在還是在左腳大拇指附近有疼痛感 腳背發病時紅腫 現在紅腫基本消退 但脫皮●病史:高血壓(相當高) 曾患慢性腎炎 曾患糖尿病 作過膽結石手術并切除膽囊,在同一手術過程中還切除部分胃(由于胃潰瘍)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醫生開過秋水仙堿等藥 并打吊針與打針●輔助檢查:沒有
問題補充:我急切想知道,像我這樣的痛風病者可以飲用蜂蜜嗎?應該怎樣飲用,可以長期飲用嗎?那蜂皇漿呢?如果都不可以,我應該吃哪些東西補充營養,延緩身體衰退或衰老呢?
医师解答: 治療痛風性關節炎急性期和發作間歇期及慢性期,均可以口服風濕骨痹散Ⅱ號和外用藥物。急性期可同時服用西藥秋水仙堿,首次口服0.1-1.0毫克,以后每2小時0.5毫克,直至疼痛緩解,或出現惡心腹瀉等胃腸道反應時停用。24小時內劑量不應超過5毫克。以后可給維持量,每次0.5毫克。每日1-2次;發作間歇期及慢性期,在口服龍蛇風濕散和外用追風透骨膏的同時改服西藥痛風利仙,每次0.5毫克,每日1-2次,直至尿酸下降到正常現象。用藥期間可同服小蘇打(每日3.0克),多飲水(每日飲水量不低于2000毫升),療效將更為顯著。 外用黃膏藥外敷,每天換藥一次。 1、洗藥:雙花20克 連翹20克,黃連20克,黃柏20克,黃芩20克,艾葉30克,川椒20克,桑寄生30克,當歸20克 透骨草20克 ,加水適當,每次洗2次,洗完后再將膏藥外貼。 比較嚴重的可以用青霉素, 青霉素過敏者可以用潔霉素, 慶大霉素, 也可以加適量的地塞米松,每天一次,可以連用三天,一般臨床癥狀會消失的。 痛風癥是近幾年發病比較多的一種疑難癥。令一些醫生十分為難,因為沒有治療經驗,按教科書上講的用“痛風”專用之藥物,或按其介紹的理論去治療沒有較好的療效。我們在多年臨床工作中,發現這類病實際于勞累,風濕有很重要的關系,似是“ 熱痹”類病癥,所以用上法治療每每奏效,還未風不效者。
蜂蜜、蜂皇漿都是可以吃的,大麥、小麥、燕麥、面包、面條、大米、玉米面、淀粉、蛋糕、餅干、黃油小點心、水果、雞蛋、豆漿、豆腐、黃油、奶油、干酪、冰淇淋、杏仁、核桃、榛子、糖、果醬、蜂蜜、植物油、咖啡、菜、可可、蘇打水、汽水、動物脫脂或瓊脂制的點心及調味品,是可隨意選食,不必嚴格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