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小豆,疾病,鹿肉,水浴,日食
提問: 低血壓怎么辦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3●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星期左右●目前一般情況:累,浮腫(最近可能快到經期了)●病史:以前只有經期之前會這樣,但一直血壓底,血小板偏低●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吃過中藥和氨基酸膠囊,有效果●輔助檢查:血檢,尿檢●其它:我的消化功能不好,一直便密
医师解答: 低血壓是指血壓低于10.7/8kpa者。突然發生的低血壓,多見于休克或暈厥者,應及暑請醫生救治。逐漸發生的低血壓,常見某些慢性疾病,或體質瘦弱,營養不良者。對此也應找醫生查明病因,對癥治療。 自療注意事項 本病屬于虛勞范圍的病,故宜從整體上調理,單純藥物治療效果不佳。 積極參加體育鍛煉以改善體質。運動量要逐漸增加,不能操之過急,但要持 之以恒。 起床時目花頭暈嚴重,甚至昏倒者,欲起床前應先略微活動四肢,搓搓面, 揉揉腹。起床時先至坐位片刻,再慢慢下床呈立位。睡床宜將腳部略墊高。 生活要有規律,飲食要營養豐富。平時可多食一些具有溫脾腎、升陽氣的食 物,如鹿肉、狗肉、羊肉、公雞、酒、胡椒、辣椒、生姜、韭菜、龍眼、濃茶、咖 啡等。 多喝水,多吃湯,每日食鹽略多于常人。少吃冬瓜、西瓜、葫蘆、赤小豆等 通利小便的食品,以保持血液容量。 檢查一下是否患慢性消耗性疾病,如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慢性心臟衰竭等 疾病。 多洗溫水浴,以改善血循環。但每次時間不宜太長。 患者要振作精神,處處事事激勵自己奮發前進,這樣有利于病情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