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脂,激素,香皂,色素,斑痕
提問: 容易疲勞,身腳發冷,臉色暗黃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臉色暗黃,額頭上痘痘長個不停,身體總是感到疲倦,天氣剛轉涼就覺得手腳冰冷,特別是腳,身上也會感到從體內發出的一陣陣寒意.右邊腰側有時會酸漲,會不會是腎虛引起,該如何調理?●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8月份做過B超,右腎有一小晶體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情況可服用一些六味地黃丸進行調理,平時適當的加強體育鍛煉!同時應該服用排石中藥!多喝水,多運動! 根據結石的成分決定防石飲食;尿酸結石應采用低嘌呤飲食,胱氨酸結石應采用低蛋氨酸飲食。水果蔬菜能使尿轉為堿性,對防止尿酸和眈氨酸結石較好;肉類食物使尿呈酸性,對防止感染石較好。對磷酸鹽結石可采用低鈣,低磷飲食,同時服用氫氧化鋁凝膠。含鈣腎結石宜避免高鈣,高鹽,高草酸,高動物蛋白,高動物脂肪及高糖,而采用高纖維飲食。一般認為堅持大量飲水及限制飲食后,約2/3的患者可以減少結石的復發率。 青春痘患者應該著重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調整消化道功能:消化道功能不好可以使痤瘡加重。所以應該保持大便通暢,有利于濕熱毒邪的排泄,養成每日大便的習慣,同時多吃粗糧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芹菜,豆角,絲瓜,白菜等。如果長期便秘的話,可以每天用少量的番瀉葉(中藥店都有買的,很便宜)泡茶喝。   2.改變飲食習慣:痤瘡的發生主要和皮脂的旺盛分泌有很大關系,所以凡是能增加皮脂的食物都應該少吃,比如:油炸食品,肥肉,奶油,甜食等。另外刺激性食物也應該盡量控制,如:飲酒,蔥,姜,蒜,辣椒,胡椒,香菜等。   3.多吃水果和蔬菜:尤其是有利于減少皮脂分泌和促進痤瘡愈合的水果和蔬菜更要吃,如:蘋果,梨,西紅柿,西瓜,黃瓜,絲瓜,冬瓜,苦瓜等,但注意象荔枝,橘子,榴蓮等高糖的水果應該少吃。   4.經常洗臉:油性皮膚面部皮膚的油脂清理很重要,應該每天多用熱水洗幾次臉,可以選用硫磺香皂,硼酸香皂等抑制皮脂分泌的香皂,在鼻翼部位的皮膚應該重點清洗。   5.避免機械擠壓痤瘡:盡管痤瘡的脂栓的排除有利于痤瘡的愈合,但還是不提倡用手和器械機械擠壓,因為擠壓后很容易造成脂栓擠入真皮層內造成進一步的深層炎癥,同時容易留下色素沉著和斑痕,尤其對斑痕體質的朋友更應該注意這一點。如果實在要排除脂栓的話,建議對黑頭較為明顯的痤瘡用專門的痤瘡擠壓器進行擠壓,同時注意消毒避免感染,也可以去醫院進行護理。   6.選擇合適的藥物:有的朋友長了痤瘡,一時心切,往臉上亂抹外用藥物,最后造成嚴重的后果。由于目前皮膚外用藥物以激素類藥物居多,如:皮炎平,膚輕松,膚樂,適確的,艾羅松,恩膚霜,皮康王等等,亂抹這些激素類外用藥物,在剛開始涂抹的時候,往往可以掩蓋炎癥,造成痤瘡減輕或痊愈的假象,但殊不知激素可以刺激皮脂腺增生,使皮脂分泌更加旺盛,同時掩蓋炎癥(并不是真正的消炎),刺激色素細胞增生,留下難以消除的色素沉著斑。最后的結果是:一抹激素藥膏就減輕,一停藥馬上復發加重,形成越抹越壞,越壞越抹的惡性依賴性循環,最終導致激素性皮炎的發生,給治療帶來極大的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