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也是,副作用,鼻炎,最重要
提問: 怕冷體質怎么辦?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3●目前一般情況:我這人體質怕冷,冬天里手腳就沒熱過,所以總穿得很厚,晚上被窩都暖不熱.我還有過敏性鼻炎,從室內出來鼻子總是受不了.眼看冬天又要了來了,我該怎么辦呢?
医师解答: 你好:怕冷體質主要是由于氣血虧虛,建議你加強營養,可以服用一些如復方阿膠漿,八珍顆粒等。過敏性鼻炎,主要是避免過敏源如出門戴口罩等。服用一些抗過敏要,如撲爾敏等。
你首先是 要積極的加強營養,適當的運動,以增加機體抵抗力就可以了!同時一定要積極的治療你的過敏性鼻炎!1.避免療法:這是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方法,從平常生活作息上尋找容易發病的事、物時,而盡量予以避免,雖然聽起來有些無奈,但也是最重要的。 2.生活正常并勤運動:盡量避免不必要的應酬,煙酒不沾,并培養一種持之以恒的運動以增加抵抗力的改善癥狀,加強交感神經功能,以我的經驗晨跑效果不錯,游泳也很好,不過要切記須持之以恒并循序漸進方為上策。 3、藥物療法:以抗組胺藥為主,由于抗組胺藥有多種而且每個人對抗其嗜睡副作用的體質不同,所以建議你針對一位醫師來調藥,不要一無效馬上換醫師,如此徒然浪費時間和金錢且又不見得較好。另外有擬交感神經劑以增強交感神經功能,不過有心悸之副作用,使用上也需小心。另外低劑量之類固醇也是常用的,只要不長期使用且能配合醫師指示,則安全上應無需多慮。 4、鼻內噴霧劑:一般有三種,第一種是含有Sodium Cromoglycate之噴劑,對預防較有效,但對已發作時的效果較差。第二種是擬交感神經制劑,對鼻塞較有效。第三種是含類固醇制劑,因對鼻內局部治療且效果佳、副作用少,所以成為許多人喜愛用的噴劑。不過要提醒的就是需要在醫囑下使用,切莫自行長期使用,因為有可能會造成藥物性鼻炎。 5、鼻內注射法:此乃是在鼻腔內直接注射類固醇制劑,因效果好、持續時間長且不會造成全身性的副作用,所以有多人喜愛接受此療法。 6、電燒或冷凍療法:這是針對腫脹之下鼻甲,施以電燒灼或用液態氮來使其萎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