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降糖,高血糖,患者,血糖
提問: 糖尿病人經常感冒怎么辦?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血糖控制不住,服用的藥是消渴丸,咨詢的目的是怎么控制血糖和怎么預防感冒?●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半年●目前一般情況:血糖控制不住和經常感冒●病史:腰肩盤突出和椎間盤突出和神經病頭痛.●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以前診斷為血糖偏高,服藥后血糖穩定.●輔助檢查:一切很好●其它:
医师解答: 【治療】 一、飲食控制是糖尿病治療的基礎,可單獨應用,亦可與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合用;標準體重(kg)(粗略計算)=身高-105(cm)按患者年齡、職業性質計算每日需熱量。若為標準體重,每公斤體重需熱量105J/{25cal/},低于標準體重者需126J/{30cal/}超重者75 ̄84J/{18 ̄20cal/};每日總熱量之分配如下: 碳水化合物占50% ̄60%;蛋白質15% ̄20%;脂肪<30%;飲食中可加大量纖維素如果膠或纖維素餅干。 二、口服降糖藥物; 降糖藥物的選擇:磺酰脲類藥物中優降糖、美吡達適用于比較嚴重高血糖的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但尚不需使用胰島素治療者。較輕者以用達美康、糖腎平為宜,后者尤適用于腎功能不全患者。降糖片適用于肥胖、中度高血糖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患者。長期應用磺脲類藥物失效的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可加用雙胍類藥物,兩者有協同作用并可增強療效。 三、胰島素的應用: (一)適應癥: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病程長、胰島功能衰退者、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應激狀態時; ①多次短效胰島素注射,適用于空腹血糖接近正常,餐后高血糖患者,早餐前劑量占一日總劑量的40%, 午餐前占30%,晚餐前占30%; ②短效與中效胰島素聯合應用,從小劑量開始,如對穩定高血糖病人,每日早餐前注入中效胰島素15 ̄20U,然后逐漸調整,但對嚴重高血糖或有酮癥病人尚需早、晚各補充短效胰島素一次。若空腹血糖控制不佳,晚餐前再增中效胰島素一次; ③短效與長效胰島素聯合應用:可每日一次或早晚各一次,短效與長效胰島素之比以2:1為宜。 (二)胰島素和口服降低糖藥的聯合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