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人,椎骨,病室,注意,放在
提問: 椎動脈供血不足該如何治理
性別; 女 68 今年7月23日突然嘔吐,頭暈視物轉動,經CT檢查及胃透的檢查認為腦供血不足。當時用血栓通及丹參,掛了二天就有好轉,可以下地走路,一個星期后就出院了,當時感覺很好,可15天后又重演第一次的情況,慌忙之中又帶到醫院,經多項檢查及多勒普的檢查,認為椎動脈供血不足,又在醫院用尼莫地平,及紅花,用了近20天,有所好轉就出院,可出院一個月,有好轉,但微乎其微,進展慢,幾乎沒改變,后又經其它醫院就診,又掛了一個星期的葛根素和降纖酶,當時還好就是用藥的時候還好,可不掛了以后就又暈的感覺,現在躺著不暈,走就有飄腳有輕的感覺,不敢多走,現在我想問的是:象他這個病能不能全愈呢、治理方案是不是最佳的,還有其他的辦法嗎。每次住院一系列的常規檢查多正常,血壓血脂多不高。
医师解答: 你好 ! 如果診斷明確的話,找到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一般來講有相當一部分的患者是由于頸椎病引起,如頸椎間盤突出,頸椎骨質退行性變,交感神經壓迫等! 首先,平時生活活動要加以注意,盡量避免劇烈轉頭和頸部活動! 其次,內科治療是首選! 最后,外科看一下,如果可做手術,術后效果還可以!
您好;有頭暈或眩暈癥狀發生時,囑病人臥床休息。 保持病室安靜,避免大聲喧嘩,操作輕柔,盡量減少不良刺激,以免誘發和加重眩暈。 囑病人避免突然改變體位;改變體位時,動作宜遲緩,尤其轉動頭部時,更應緩慢進行。 將病人經常使用的物品放在病人容易拿取的地方。 將信號燈置于床頭,聽到鈴響立即予以答復。 保持周圍環境中沒有障礙物,注意地面要防滑,以防跌倒。 教會病人使用輔助設施,如扶手、護欄等。 病人入廁、沐浴或外出時有人陪伴。 加強巡視,必要時給予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