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梨,心肌梗死,硝酸,冠心病,心衰
提問: 咨詢
專家你好!   硝酸異山梨酯緩釋片與硝酸異山梨酯片有什么區別?請問平常應服哪種?                          謝謝!
問題補充:專家你好!  我于今年八月上旬被當地醫院診為冠心病。是左室舒張功能減低,請問我應該服用哪種?                             謝謝!
医师解答: 單硝酸異山梨酯緩釋片治療冠心病的長期治療、預防血管痙攣型和混合型心絞痛,也適用于心肌梗死后的治療及慢性心衰的長期治療。所以建議你使用單硝酸異山梨酯緩釋片。
單硝酸異山梨酯緩釋片治療冠心病的長期治療、預防血管痙攣型和混合型心絞痛,也適用于心肌梗死后的治療及慢性心衰的長期治療。【禁忌】青光眼、休克、明顯低血壓、肥厚梗阻性心臟病、急性心肌梗死、嚴重腦動脈硬化患者禁用。 硝酸異山梨酯片治療:冠心病的長期治療;心絞痛的預防;心肌梗死后持續心絞痛的治療;與洋地黃和/或利尿劑聯合應用,治療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肺動脈高壓的治療。 【用法用量】口服:預防心絞痛,一次5~10mg,一日2-3次,一日總量10-30mg由于個體反應不同,需個體化調整劑量。舌下給藥:一次5mg,緩解癥狀。 【不良反應】用藥初期可能會出現硝酸酯引起的血管擴張性頭痛,還可能出現面部潮紅、眩暈、直立性低血壓和反射性心動過速。偶見血壓明顯降低、心動過緩和心絞痛加重,罕見虛脫及暈厥。 【禁忌】急性循環衰竭(休克、循環性虛脫);嚴重低血壓(收縮壓<90mmHg);急性心肌梗死伴低充盈壓(除非在有持續血流動力學監測的條件下);肥厚梗阻型心肌病;縮窄性心包炎或心包填塞;嚴重貧血;青光眼;顱內壓增高;原發性肺動脈高壓;對硝基化合物過敏者。 所以說兩種藥物都可以服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