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阿托品,心肌炎,你要,心率
提問: 心律失常或是跟心理有關系?
您好! 本人在2003年出現心臟心律過速120/次,做了心電圖沒有發現什么,家史必無心臟疾病。當時輸點氧,吊了幾天針(生脈),2004年出現心臟心律過緩48/次,呼吸困難。特別是最近老是呼吸困難,頭暈、剛流的汗有時就是冷的。請問一下,這種情況是不是心臟有問題,或是心理方面引起的?
問題補充:2004那年的心律過緩在心電圖上已經可以體現,醫生說是竇性心律心緩。
医师解答: 您好: 一般心理因素很少引起心律過緩,運動員及體力勞動者可出現竇性心動過緩.常見病因有病竇綜合征,心肌炎,傳導阻滯等.心電圖及動態心電圖可診斷.上述情況用寧心寶膠囊治療有效,你可用寧心寶膠囊治療.也可同時加用氨茶堿,阿托品治療,因寧心寶膠囊一周后起效,心率低于40次/分,要及時住院靜點異丙腎上腺素,起播等治療. 你要查血壓,血脂,空腹血糖等排除冠心病.
你好:心動過速和心動過緩本身就是心臟疾病。可以引起呼吸困難,頭暈等。心理不適,也會加重疾病的發生,發展。
這種情況需要做全面的檢查,考慮心臟疾病的可能性較大。建議進行心臟彩超的檢查,及24小時動態心電圖的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