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硝唑,阿莫西林,干性,部位,患者
提問: 由異常所引起的支氣管擴張癥有寫什么樣的癥狀,如何判
您好!支氣管擴張嚴重嗎?醫好用多長時間??由異常所引起由異常所引起的支氣管擴張癥有寫什么樣的癥狀,如何判斷?
医师解答: 支氣管擴張癥是指支氣管腔擴張、變形,常因幼年時患麻診、白喉、百日咳及支氣管肺炎等引起。 (1)臨床表現 支氣管擴張癥的典型表現是長期慢性咳嗽、咯大量膿痰、反復咯血及反復肺部感染,若僅有反復咯血癥狀者稱"干性支氣管擴張癥";病變明顯時,可在病奕部位聽到固定不變的濕啰音。 支氣管碘油造影檢查可確定支氣管擴張的部位、形態和范圍。 (2) 治療 本病的治療主要是控制感染和排痰。 1)控制感染 ①選用較大劑量青霉素+阿莫西林靜脈注射,每天2次或每6小時1次,無效時可改用頭孢菌素或環丙沙星,也可加用其他抗菌藥物以增強療效;②靜脈滴注甲硝唑,對厭氧菌療效好。上述兩組藥物可聯合應用。 2)排痰 ①使用祛痰藥物,如氯化胺10毫升/次,每天3次飯后服用;②體位引流,采用順位引流,每次15分鐘,每天2次飯前進行。 3)咯血的處理 ①小量咯血時安靜休息、情緒穩定,一般不需特殊處理;②大量咯血時就取患者臥位,解除患者的焦慮和恐懼心理,并適當選用口服鎮靜藥如地西泮(安定)等。選用垂體后葉素5-10單位用10%葡萄糖釋釋后緩慢靜脈注射,繼而靜脈滴注維持,保持呼吸道通暢,防止窒息,一旦出現窒息,病人應取頭低位,想辦法排出血塊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