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真性,那就,鼻翼,是指
提問: 這是三叉神經痛嗎?
我老婆這幾天偏頭痛,癥狀是:顴骨和鼻子中間下面一點痛的厲害,然后是太陽穴和牙痛,有這一邊的流眼淚和鼻涕(呈黃色),陣發性,有時會幾個小時不痛,但很少.去醫院看,有的說是三叉神經,有的說年輕太小,不是,她今年31歲,不知道是什么方面的病,有什么藥或方法可以治療.謝謝
医师解答: 你好: 你老婆的情況要排除鼻竇炎,如果是鼻竇炎那就到五官科進行正規的治療,要是到醫院檢查了不是鼻竇炎,只是簡單的三叉神經痛那下面的資料供你參考: 三叉神經痛是指三叉神經分布的面部皮膚區域內出現短暫的、陣發性、閃電樣疼痛。有原發性(原因不明,也稱真性)和繼發性兩類,繼發性可由腫瘤、腦膜炎、腦動脈瘤、腦血管畸形及腦動脈硬化引起。本病多見于中年以上的成人,女性稍多于男性。 三叉神經痛局限于一側三叉神經分布區域內,以第2、3支發生率高,其疼痛特點是:①疼痛程度劇烈,呈刀割樣或火燒樣疼痛;②疼痛突發突止,呈閃電樣,每次持續僅數秒或數分鐘,1天數次至數十次,很少自愈;③有觸發點,也稱"扳機點",多在鼻翼旁、上唇升側及牙齒等處,一觸即發,以致患者不敢洗臉、刷牙、理發、吃飯和說話等;④嚴重時坐立不安、流淚流涎、口角抽搐。 子藥物治療首選痛痙寧(酰胺咪嗪),開始100毫克,每天3次口服;然后每天增加100毫克到止痛,再逐漸減量至不痛為度,繼續服用維持量,每天量不得大于1000毫克,服藥期間應每天檢查白細胞計數,以防止白細胞減少。也可服用苯妥英鈉0.1克或苯巴比妥15毫克或地西泮(安定)2.5毫克,每天3次。 針刺療法,第1支可取攢竹、陽白、合谷、阿是穴;第2支取四白、迎香、合谷、內庭、阿是穴;第3支取下關、地倉、外關、太沖、阿是穴。耳針取面頰、下頜、上頜、神門。 若疼痛頻繁發作,可分別用0.5%普魯卡因注射眼支(眶上切跡)、上頜支(眶下孔)、下頜支(下頜骨內側下齒槽神經),若無效可改用無水乙醇0.03-0.05毫升于上述部位分別注射。對頑固不愈者,可考慮作三叉神經感覺根部分切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