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胃炎,粘膜,水溶性,消化道,胃粘膜
提問: 我的慢性淺表性胃炎怎么辦
●病史:發病已有三年的時間,主要表現為早上食欲較差,有時胸口有燒心的感覺。●輔助檢查:伴有鼻甲肥大等病癥。●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胃鏡檢查為慢性淺表性胃炎。吃過許多藥均無效果。
医师解答: 下面的建議用藥你可以看看:病因治療:祛除致病因素是治療和預防慢性淺表性胃炎的上策。故應避免精神緊張,戒煙,適量限制飲酒,盡量不服用對胃有刺激的藥物,積極治療慢性扁桃體炎、副鼻竇炎、齲齒及咽喉部感染灶。   飲食療法: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飲食宜清淡,有規律、定時定量,避免過酸、過辣、生冷及粗糙食物。   藥物治療:慢性淺表性胃炎的藥物治療大體可分為兩類:?の剛襯さ囊┪錛跋鷙ξ剛襯ひ蛩氐囊┪鎩?   ?の剛襯さ囊┪錚孩偕竿菏歉什菟崴夂籩瞥傻溺晁嵐膈ィ茉鑾課剛襯ふ騁旱姆置冢映の干掀は赴倜扒岫紉種莆傅鞍酌傅幕盍Γ誓鼙;の剛襯げ皇艿ㄖ鶘耍苊釮+反擴散。用法 100mg,日3次,2周后改為50mg,日3次,餐前半小時服,4~5周為一療程。副作用有水鈉潴留,故宜同時服用氫氯噻嗪和鉀鹽。②硫糖鋁:該藥能與胃蛋白酶絡合,抑制該酶分解蛋白質,并能與胃粘膜蛋白質絡合成?つぃ柚刮桿帷⑽傅鞍酌負偷ㄖ岬納浮⑶質礎4送猓疽┮嗄艽俳剛襯は赴男魯麓弧S梅ǎ?.0g,日3~4次。③麥滋林-S顆粒:該藥含有水溶性B334和L-谷氨酰胺。水溶性B334能直接作用于胃粘膜,使局部炎癥消失。L-谷氨酰胺與胃腸粘膜上皮成分已糖胺及葡萄糖胺一起,參與促進組織修復以達到治療目的。用法:670mg,日3次。④胃炎干糖漿:該藥主要由硫酸慶大霉素、鹽酸普魯卡因、VitB12等成分組成。具有消炎、止痛,促進胃粘膜修復等作用。用法:5g,日3次。⑤思密達:該藥對細菌和病毒有很強的固定能力,對消化道粘膜具有很強的覆蓋能力。通過與粘液的作用可提高消化道粘膜膠質的韌性,以對抗各種攻擊因子。用法:3g,日3次。 ⑥其他:維酶素2~4片,日3次口服;胃膜素2~3g,日3次口服;氫氧化鋁膠10mg,日3次口服;蓋胃平4片,日3次口服;前列腺素E250~150mg,日3次口服等。均可起到?ず透納莆剛襯さ淖饔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u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